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缕阳光(第二届琴瑟杯)

发布于:2017-07-07 11:3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为你心动20
  女儿今年大一了,今天偶尔看到她在qq上更新了说说:妈妈就是一缕阳光,永远照亮我回家的路!我看到后激动得热泪盈眶,女儿长大了,这些年的辛苦付出没有白费。转而我想到了自己的妈妈,这些年来我又为妈妈付出了多少?于是今天我决定趁放假的机会,和老公女儿一起回娘家看看妈妈,看看我的一缕阳光!
 
  我走进超市买了一套琴瑟家纺给妈妈带去,还顺便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妈妈说:“正好你妹妹也从医院回来了,一家人好好聚聚”。
 
  其实娘家离我家并不远,而我却几个月都不回家一次。妹妹因为婚姻问题得了抑郁症,整天不吃不喝,还想死,害得一家人都跟着提心吊胆。我不想回家,是不想看到妈妈那憔悴的面容和哭红的双眼。后来只好把妹妹送进脑科医院常住,家里才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但是妈妈的心里可不平静,每周末,爸妈都会去医院看看妹妹,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爸妈是舍不得妹妹一个人呆在医院里呀。我还是不想回家,因为不想看到弟媳对妈妈呼来呵去的样子,房贷给他们缴着,还好像妈妈欠他们好多。
 
  只四十分钟,我们就到家了,弟媳迎出来,一下接过我抱着的琴瑟家纺,高兴地说:“姐,我早就看中这套琴瑟家纺了,就是没舍得买,还是姐好,谢谢姐!”我刚想对弟媳说,这琴瑟家纺是给妈妈买的不是给你买的,弟媳已经把琴瑟家纺拿到了她自己的房间,老公往我使了个眼色,我只好欲言又止。厨房里,妈妈在锅上锅下地忙乎着,妹妹在帮着洗葱剥蒜。餐桌上已经摆满了各种各样烧好的菜,有我爱吃的“粉皮拌黄瓜”,有女儿爱吃的“宫保鸡丁”,侄儿爱吃的“土豆丝”,爸爸爱吃的“红烧肉”,几乎家里成员爱吃的菜都齐了,唯独没有妈妈自己爱吃的,妈妈说我们爱吃的她都喜欢吃。其实这些年来,我真的不知道妈妈爱吃什么。记忆里妈妈确实不挑食,连我们吃剩的鱼骨头都喜欢再啃一遍。妹妹看到我们回来,一改以前不说话的病态,高兴和我说妈妈烧了好多菜等我们回家。妈妈说我妹妹的病好多了,还说只要好好吃药,过不了多久就会痊愈了。看着妈妈脸上绽开的笑容,我心里乐开了花,“一切都会好的”,我告诉妈妈,也悄悄地告诉自己。今天天气真好,一缕阳光暖暖地照在身上,温柔又慈祥。
 
  开饭了,大碟小碗,妈妈忙乎了一上午,终于可以坐下了。我刚刚端起饭碗,却听见弟媳对着侄儿大吼:“整天玩电脑,去把洗衣机里的衣服晾到阳台上,再来吃饭!”妈妈连忙丢下拿起的筷子说:“怪我,忙着烧饭,忘了洗衣机里的衣服了,吃饭时别训斥孩子,我去吧。”“妈,我去吧。”我也丢下手里碗筷说。“姐,就让他去,都多大人了,整天坐电脑前。”弟媳指着侄儿对我说。而这时的妈妈早已走到洗衣机那里晾衣服去了。爸爸怜惜地望着妈妈:“吃过饭再晾不行吗?”“你们先吃吧,我很快就好了。”阳台传来妈妈的声音。我也起身走到阳台和妈妈一起晾衣服,悄悄地和妈妈说:“妈,我给你买了一套琴瑟家纺让她拿走了。”我用手指了指弟媳。妈妈小声对我说:“拿去就拿去吧,年轻人都喜欢新的。”窗外蓝天白云,太阳从窗外直射进阳台,有点刺眼,妈妈晾着衣服,一缕阳光把她的身影直直地照进我们的心里。
 
  临走我掏出了一千块钱,递给妈妈说:“妈,琴瑟家纺特别好,轻便柔软又保暖,我今天买了一套给弟弟他们,给你一千块钱,自己有空去超市逛逛吧!”“不要,你们留着自己花吧,我有被子,薄的厚的都有,被套床单啥也不缺,也不缺钱花。”妈妈连忙摆手。当着弟媳的面,我硬是把一千块钱塞到妈妈的手里,拿着包包就往门外走。“等下,拿箱饼干给孩子吧。”说着妈妈走进她的房间提出了一大箱饼干。我最终没扭过妈妈,只好把饼干箱子带着。上车我才发现饼干箱子是旧的,我疑惑地打开饼干箱子,原来里面是包装好好的琴瑟四件套,琴瑟四件套上放着我刚刚塞给妈妈的那一千块钱。瞬间我的泪水汹涌而下,汽车在疾驰,太阳已经西下,一缕阳光把我的身影拉得老长老长......
 
  姓名:陈海燕
 
  地址:江苏泗洪县临淮渔种场电话:14751294669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