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童话故事里,王子为什么会爱上灰姑娘?

发布于:2017-07-04 10:5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辰月
  2015年3月,一部由经典动画改编的故事《灰姑娘》在北美与中国大陆同步上映,仅仅三天,在中国便斩获1.8亿票房。
 
  记得当时刚出影院Angle就问我,你说在现实中,王子会爱上灰姑娘吗?然后自答道:现在的人多现实,我觉得概率不大!
 
  我愣了一会,心中并没有什么答案。这姑娘是个急性子:“傻啦?问你话呢!”
 
  “哦,对我好就行,管那么多干嘛,毕竟现实当中不存在魔法……”
 
  “你啊!也对,反正你也不用考虑这个问题……”
 
  “瞎扯啥呢!”
 
  还记得当时晕红的脸庞。现在想来,的确,被继母和两个姐姐压迫的灰姑娘因为得到魔法的相助,从而以最美的姿态与王子来一场唯美的邂逅,不经意间王子爱上了这个美丽的姑娘,水晶鞋成了他们的红娘,从此,王子与公主过上幸福的生活。
 
  这个童话是多少人对爱情的诠释,也陪伴了我们整个童年。那一年里多少婚纱沿用了灰姑娘的经典款。
 
  我曾经也幻想过,一觉醒来,睁开双眼,便看到一个英俊的王子站在我的床边……真的梦醒,才发现,哪有王子的影子,连个骑士都没看见,除了空荡荡的房间就是妈妈喊起床的回音,果然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但理性得想一想,灰姑娘真的只是因为运气好就得到王子的青睐,走上屌丝逆袭的幸福人生之路吗?
 
  我很现实地打了一个×!误打误撞的背后,实际是多年的稳扎稳打,和平时的点点累积。之所以会这么说,我想从以下几个方面,你应该能找到答案。
 
  1、藏不住的容颜,掩盖不了的美丽
 
  母亲的早逝让灰姑娘失去了公主般的童年,也失去了家的保护伞,继母和姐姐们无时无刻的折磨和欺压,让灰姑娘不得不住在阁楼里,从饮食到衣着都只给了女仆的标准,她在这个家里,并不是高贵的公主。但即便如此,毕竟还是公主的本质,这是无法否认的事实。
 
  有了一副这么好的根基,魔法的助力就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一席礼服将她的雍容典雅,风姿绰约展现得淋漓尽致,外加上举止大方得体,容颜美若天仙,舞姿出众,想不成为全场舞会的焦点都难。所以,王子能发现她,绝对不是因为运气。
 
  试想一下,如果灰姑娘脱下一生女仆服,不是白富美,只是土肥圆,还不会十八般技艺,没有优雅的端庄举止,那再神奇的魔法,再美丽的礼服,估计也很难让她成为那场晚会的焦点,更别说引起王子的注意和倾心了。
 
  不管你心里的正义感如何强烈,但都不能否认这是一个看颜值的时代。是的,颜值并不是这个时代的唯一标准,杨澜说,没有人愿意透过你邋遢的外表,去发现你优秀的内在。
 
  所以,接受这个看脸的世界,你可以不美丽,但不能太放纵自己不修边幅,也不能停下让自己变得更健康更美丽的步伐。就像灰姑娘这样,即便环境再恶劣,她也没有让自己的身材走形。等你拥有了健康,拥有了整洁的外表,举止的端庄,你会发现,很多好运气也是会眷顾你的。
 
  2、门当户对、势均力敌
 
  我们都知道,灰姑娘是一个被遗忘的公主,也就是根正苗红的上层阶级,骨子里流淌着的是上层阶级的血液,受的也是高层教育。继母的虐待只是因为失去了父母的庇佑,但这无法改变她内在的自小沉淀的修养。这样的理念,这样的觉知,显然和王子是精神上的门当户对。
 
  再来看,灰姑娘的两个姐姐,同样是出身在皇家,物质上的条件要比灰姑娘丰盈的多,但他们最终连王子的侧目都没有得到,这又是为什么呢?
 
  转看细节,灰姑娘饱读诗书,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舞会上和王子一舞更是被惊为天人,这样的才情和内涵岂是这两个只知道整天涂脂抹粉的姐姐可以比的。
 
  爱情要势均力敌,机会同样只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
 
  3、适当的欲擒故纵,保留神秘感
 
  十二点钟声敲响之后,魔法便会消失,灰姑娘也将恢复原本的女仆装。所以,当她与王子畅聊正酣之时,不得不因时间的限制而突然离去,留下一个背影,和那只还未来得及牵走的水晶鞋。她或许没有想到这一招正是兵法上的欲擒故纵,而这匆忙的一别,让王子对她愈发好奇。
 
  好奇害死猫,灰姑娘给王子留下的神秘感增加了王子心中的征服欲。
 
  4、善待周边的人与事
 
  灰姑娘是属于软禁的状态,最终能够和王子双宿双归,除了自身的优秀的特质,还离不开朋友们的帮忙,鸡先生、鹅先生、小老鼠、仙女教母,可以说没有它们就没有王子与公主这场最美丽的邂逅。
 
  或许灰姑娘并没有刻意的去讨好谁,她的善良是一种本能。
 
  5、单纯的善良并不是玛丽苏式的傻白甜
 
  当继母一而再、再而三的压榨、甚至以囚禁阻挠她与王子的爱情时,她很坦然地说到:“你不是我妈妈,以前现在和以后都不是。”是的,你不需要去感激伤害过你的人,试下一下,如果灰姑娘选择原谅,以后的日子会在平静中度过吗?
 
  一味的逆来顺受并不是她的性格,张弛有度才是她的态度。
 
  这样的姑娘,也值得拥有王子的爱。童话里并不都是骗人的故事,也不全是凭借运气获得的单纯美好,一切的因都有果,愿你在因果背后的循环链里找到属于自己的真谛!
 
  更好的爱情,更好的事业,更好的自己,你都值得拥有!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