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订婚宴

发布于:2017-06-11 21:2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潘艳

  订婚的宴席开始了。坐在桌对面的“小俩口”真是郎才女貌,一对璧人,很是养眼,羡煞周围还没有娶进媳妇和嫁出女儿的母亲们。

  准婆婆不无喜悦地打趣道,“只以为俺家这闷葫芦儿子这辈子是光棍到底了,没成想,绿豆爱王八,对上眼了,竟然也有姑娘喜欢。”

  邻坐皆赞“这么帅气的儿子,这么漂亮的女朋友,缘份啊,你有福气啊,做梦都乐醒喽。”

  准婆婆不无得意地向小俩口投去欣慰的目光。闷葫芦儿子仍低头摆弄着手机,面无表情。漂亮冷艳的女友“夫倡妇随”,也在低头划拔着自己的手机,俩人好似局外人,过着二人世界。

  准婆婆的话题仍是不想离开这对令她心生骄傲的小俩口,高声说:“这些90后的孩子,整天离不开手机,快放下来,宴席开始了。”

  听言,准妇媳的视线暂离了手机屏幕的刷屏,漫不经心地扫一眼身边的“闷葫芦”男友。可闷葫芦好像没听见母亲的话一样,照旧点拔着屏慕。准媳妇见此,又慢慢地低头划拉起手机来。

  准婆婆面露尴尬,忙把话题转开:“大家都动筷子,吃好喝好。”

  杯碰三循,准婆婆开始为小俩口介绍桌上的每位亲友长辈。每介绍一位,小俩口皆放下手机,面无表情对长辈点个头,不时的目光仍不耐烦地扫视着母亲,言下之意,“规矩这么多,烦不烦”?

  介绍完毕,大家纷纷向准婆婆老俩口举杯祝福,恭贺才子佳人配成双的喜悦,准婆婆频频举杯感谢亲友关怀和祝福。

  可不食人间烟火的小俩口还是一对闷葫芦般稳坐莲花台,各自滑拉着手机屏幕。闷葫芦儿子边滑手机,边从身上摸出了一根烟,成年人般老练点燃,心无旁骛地腾云起来。准媳妇仍置身手机世界,低头一个劲地滑拉着。

  喜庆的气氛变得寡然无味起来。忽然准公公发话了:“你小俩口,快放下手机。满桌长辈要敬酒答谢了。”

  闷葫芦听言,点下指缝的烟头,神般回复老父一句:“已怀孕,不宜喝酒。”

  满座皆尴尬。闷葫芦女友仍稳座莲花台,置身手机世界。

  我真是叹服了,由衷感叹,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真是绝配的“郎才女貌”,一对葫芦璧人呐。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