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从儿童到老年

发布于:2017-06-07 21:0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从儿童节到重阳(老人)节,看似只有100~150天的时间,实则经历了夏、秋两季。若从儿童(以7岁为准)到老年(以77岁计),则经历了漫长的70年时光。
 
  虽然的有人在7岁前夭折,有的人在7~77岁之间去世,仍然有众多的人延长生命历程,沿着7的倍数13、14、15、16、17……向前行进。儿童节,大多数儿童会在电影院、餐厅、滑冰场等公众场所享受父母的爱,提高消费水平,露出可爱而并不天真的笑脸。同在这一天,多少家长为子女能在异地入学焦急、忙碌、奔波、求人。小学入学,这只是义务教育的起点,待至(六•六)高考,又是惊心动魄。
 
  网络有人传言:北京的孩子400多分上名牌大学,湖北的孩子500多分上普通大学,云南理科一本线465,青海一本线401,而河南的孩子600分上普通大学。教育部长说过,教育的公平是国家社会最基本的公平,河南的孩子落榜成为打工者和民工时,这一切的一切,是社会发展的缩影。多少人在这种发展中体验了平等与不平等,感叹人生的同时又把希望寄托在下一代……
 
  大学毕业,又有多少人为找工作奔波忙碌,为求职、离职而彻夜不眠。再后来,又有多少人为恋爱、婚姻、子女的扶养、教育而辛苦,甚至有的人为离婚、分割财产而大费(伤)脑筋。
 
  从儿童到老年,是学习、再学习的过程,是劳动、终身劳动的过程,也是确立三观、端正生活态度的过程。儿女长大了,父母自然会衰老。一代又一代人,从儿童节到青年节、老年节,年龄在递增、快乐在减少。阅读了关于老人的故事(迷途七旬老人走失民警帮助还家、90岁老人放弃治疗旅行不愿在医院度过最后日子、于心何忍!端午节长沙老人独坐街头民警帮寻家人、聋哑老人端午给老伴送粽子迷路民警耐心帮助、青年民警帮助走失老人回家),不仅为老年人担忧,也为儿童担心。考虑了在哪里消费、在哪里入学、在哪里竞争、在哪里成名,天真就会被罩上一层雾霾。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