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快递小哥

发布于:2017-06-02 06:4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你,大男孩、男子汉大丈夫,你选择了快递业务,被称为快递小哥。小哥,不是大哥,不是黑社会老大,而是社会底层的运输工人。

  自从国营运输公司改名为物流、快递公司,相应的邮递业务改为邮政储蓄之后,快递业务人员不再称为产业工人,不再称体制内的邮递员,而尊称快递小哥,这是社会对你们的爱称。

  竞争产生了诸多公司:顺丰、圆通、申通、全一、京东,快递公司是国家运输公司、销售公司在民间的分布与扩展,快递小哥是送货员的延续与传承。

  北京的历史中,骆驼祥子的身影固化在记忆之中,黄色面的早已驶出六环之外,今非昔比、以物易人,取而代之的是正三轮、倒三轮、小四轮面包车。这些车辆承载着社会的嘱托、千家万户的信任,也构成互联网时代落地式的项目管理。

  你们,奔跑在城市与乡村之间,来往于仓库、储物中心与生活小区之间,把集中的物品运送到分散的用户手中,传递凝重的爱。

  小三轮的灵活、便捷性,使你们有条件深入大街小巷、旮旯胡同,让那些懒得运动的人们实现了上门取货、送货到家,甚至如快餐等送到食客的手中,实现了饭来张口的梦想。小三轮的快速送达,来源于你们的体力和长时间的户外运行,日出而做时,日落不能歇息。

  在诸多的交通事故中,作为小三轮的司机你们身受其害、身受其苦:外地人、人生地不熟、道路不熟、交通法规(及信号)不熟,时间紧迫。虽不是有意违章,但仍然要面临巨额赔偿,有时是付出生命的代价。

  早晨,当人们笑谈早点时,你们对自己的要求是快点。中午,当人们需要进食时,你们哪顾得上自己的馍馍、方便面。晚上,当人们需要接受物品时,你们依旧是披星戴月、风里来雨里去。所有的节日,当公务员带领孩子去各种公园、娱乐场时,你们只能望其项背、望洋兴叹。当别人的孩子补习、参加高考时,你们也有自己的孩子需要辅导、需要补习、需要考出好成绩!就是你们自己,也不会忘记是考试中的分数之差,决定了人生命运,决定了貌似公平的社会分工与利益分配。

  把物体由甲地运输到乙地,计算距离、时间、速度,看似普通的物理习题,实际上都是你们每天真实的生活写照:把A物品由甲地运送到乙地交给丙,把B物品由乙地运送到丙地交给丁,由丙地丁处取回C文件。

  收货、派单、运输、发送、管理……没有含金量的时间、距离、速度,消耗了这么多的人工、消耗了这么多的精力。分散的公司、重复的运输,浪费了国家资源、占用了你们整个人生……每当节日到来之时,都是快递小哥最忙碌的时候,忙的都没有时间看这封信,那么,就让我们共同阅读吧,以此记住快递小哥+互联网对我们生活方式的改善。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