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爱情

发布于:2017-06-02 06:4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风吹的泪

  什么时候,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爱情,成为了奢侈品。我很失落,也很心伤,我想要的爱情,究竟是什么?想想祖辈,那个年代的爱情,牵手,就是一辈子。不,确切的说,一辈子没有牵手,但是却相处了一辈子。最觉得美好的,那就是外婆和外公的爱情。一辈子的相濡以沫,一辈子的心心相惜。说不出他们之间的感情有什么不同,但是,却是那么的令人羡慕。在我的印象里,他们普通、平凡,但却感动着我们这些后辈。

  外公,这个憨厚老实的农民,在我的印象里,他从不争执。每天,都是负责田里的活,任劳任怨,却从不抱怨。而外婆,就负责把家里的一切,都弄得好好的。他们的从不吵架,相濡以沫,看似平凡,却很感动着我。后来,他们慢慢上了年纪,外公不再去田里干活,而外婆,依旧在地里干活。

  原本,我是不曾发现他们之间的感情是那么深的,但是,偶然的一次,看到外婆在吃饭的时候,没有看到外公,就推脱不吃,出去找我外公。表姐夫的一句话,爷爷和奶奶感情很好的,你看,爷爷不回来,奶奶要出去找他回来再吃饭。虽说现在,外公走了之后,外婆的精神状态也变差,再后来,外婆也走了。他们的故事,则深深地在我脑海里,不断地回放。

  父母那一辈的爱情,多是结婚之后的。没有现在的自由恋爱结婚,所以说,很多时候的爱情,都是在结婚之后才产生的。通过亲戚之间的相亲,逐渐认识相处,最后结婚。有争吵、有争执,但是,应了那一句话,美好的爱情,不是一辈子不吵架,而是吵架了还能一辈子。

  那个时候的爱情,有问题了可以去修补,没有人可以轻易说放弃什么的。但现如今,人们的爱情,则更多的,经不起很多因素的考验。物欲横流,因为金钱、权利等等,有时候会让爱情,变得很廉价。牵了手,不一定一辈子还在一起。甚至有些,因为爱情结婚,但是会因为其他的因素,导致离婚。

  不禁感叹,时代变了,人也在变。而且,人们变化的,是把最本真的自己,给弄丢了。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