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初恋未满

发布于:2017-05-29 20:2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陌曖

  (1)

  初夏,小城的一中的校园是青涩的,朦胧青春期的荷尔蒙悸动被小心翼翼的压在功课与试卷里面,一卷残阳,将似水年华映照的清晰又模糊……记忆中萤火虫的夜,曦城遇上了馨然,青涩略红的脸颊,隐约着几分淡淡的忧愁。像极了这个没有粉色修饰的季节,却恰到好处的清纯动人。曦城心中的涟漪与雪的国度联系在一起,他仿佛看到雪的国度里的白雪公主,周围是飘扬的雪花的晶体,染白了公主漂亮的睫毛,又慢慢的融化,融化……

  “你叫什么名字”蝴蝶安然的在馨然飘起的秀发上方撒娇,被风吹起的树叶舍不得落地还是落地了。

  曦城始终没有开口,像无声电影里的小丑在演一出无厘头的戏,极力想掩盖内心的慌乱却欺骗不了流海遮不住的羞红的脸。曦城和馨然的影子重叠在一起又被月光拉的越来越长直至消失在夜的尽头。

  曦城像突然读懂了席慕蓉的诗一样回味着这场遇见。口里含着巧克力味的奶糖舍不得吞下略带苦涩的甜。陌路相逢又将相忘于江湖?夏娃偷尝禁果的季节,曦城读高一四班而馨然读高一一班。

  (2)曦城解了无数次枯燥无味的数学方程式,却解不开自己的心结。让他翻来覆去睡不着,无法安心上课写作业的馨然,像小时候迷恋火影忍者动漫一样,深深的爱上了她。

  可曦城的爱恋平静如水,没有韩剧里面跌宕的情节,浪漫的镜头,甚至无人关心也无人问津,他偷偷收集关于馨然的一切。知道了她叫馨然,一班的班花,摩羯座会写诗的女生。

  自从遇到馨然以后的每一天,曦城都会导演一场约会,演员是他自己。地点是在校园到馨然宿舍的必经之路的某个路口。为了演好每一场约会,当晚自习铃声刚从校园广播站传出第一个音符的那一刻,曦城就冲出教室,以上体育课操场跑去食堂抢打第一份饭的速度出现在那个路口,天衣无缝的完成演出又南辕北辙的绕校园一圈回到自己宿舍。

  曦城不奢求轰轰烈烈,每天像这样能看见馨然心中就像漫山遍野映山红绽放般绚烂。曦城也曾想过占有,像言情小说里写的一样:邪恶的魔抓撕开衣服,露出诱人的胴体……爱欲纠缠着懵懂的少年。可当馨然出现在眼前的那一刻,如一滩至纯的清泉,洗净了尘世间所有的邪恶与污垢。喜欢可以妄为,但爱是克制。

  (3)当爱不释手的某一个东西失去的时候,心头就像是掉了块肉不知道是失血过多而难受还是难受而失血过多。

  突然有一天,馨然不见了。曦城发疯似满世界的寻找,就像是没有掌舵的船孤独的在大海里摇摇晃晃,就像是迷路的羔羊在密林里乱窜。终于在教学楼天台的某个角落,连喘口气都顾不上的曦城找到了馨然,馨然哭的稀里哗啦,地上还有揉碎试卷的纸屑。

  矛与盾本来就是相互转化的两个个体,就像馨然原以为的坚强也会有崩溃到无助的时候。

  “还有下次”曦城突然很恨木讷的自己,绞尽脑汁竟找不到适合安慰馨然的词语。曦城抽出一张纸,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玫瑰花的香气。“那么努力,为什么到头来是这样的结果”馨然全然不管自己的形象,使劲的捶着曦城的胸口,把这陌生的少年当做是发泄的工具。时间像永远永远定格在这一刻似的,馨然离自己那么近,曦城感觉到她的气息,她的温度,她的脆弱。这样的她那样的真实。夜色正浓,馨然波涛汹涌的心河终于归于平静。

  “馨然,其实很多事情是没有为什么的,就好像在冬天吃草莓味冰淇淋,我爱你”曦城的流海被风吹起,露出清爽的额头。馨然抬起头,像安徒生童话故事里王子般英俊的脸,勾勒出向心爱灰姑娘求婚的画面,乞求的目光与月光交汇在一起。眼前的这个少年笨拙的表白,认真的像她在涂满英语考试答题卡中A、B、C、D的小框框的时候,多一点或者是少一点都极怕是错误。

  “谢谢”馨然微笑着的泪花,像折翼的天使又找回了翅膀。

  “我叫曦城,会一直出现在你的路口”曦城,馨然心动了。

  (4)约会从第一季持续到第九季,断片了。

  “我们分手吧,我喜欢上了别人”馨然脸上没有一丝笑容。仿佛街上拾荒者盯着快要喝完又没有喝完的矿泉水的表情,静的出奇,静的可怕,静的好像这个世界本该不是这个样子。

  “哦……”曦城强忍着自尊的眼泪,想要出口的话就像卡在喉咙的鱼刺硬生生的把它吞了下去。他说过的很多的事情没有为什么,问了也是多余。

  曦城恍惚了,他所憧憬着的像棉花糖一样的初恋才刚刚开始,却已宣告结束,不明不白。夜太黑,脚下的路模糊的没有尽头。

  被风吹起的树叶又落地了,枯了,黄了……

  “那以后,那个人会送你回去吧”曦城还是没能忍住,嚎啕大哭起来。小丑演戏演到高潮爆发的时候。

  “嗯”馨然没有回头,像蛇蝎心肠的女主角无动于衷嘲笑小丑的愚昧。馨然真的消失,在路的尽头。

  曦城感觉到有无数枚细针在神经末梢细胞处插进去,拔出来,插进去又拔出来直至麻木到只剩下试卷的枯燥方程式。既然不爱就相忘于江湖。

  一张张语文试卷里面关于青春的作文题,曦城笔尖触碰到纸的那一刻,莫名的抖了一下,又继续拼凑起记忆的碎片。只是永远觉得少了那么一块,又勉强的填充上去,像游戏中的俄罗斯方块极不搭调在某一层少了一小格。

  那年秋天,曦城没有再见馨然,即使看见也装作没有看见,也没有看见她说的某人。

  (5)第二年半夏,高考成绩出来了。曦城S大,馨然落榜。曦城却像死刑犯等待处决那样失落与痛苦,他在短信里问馨然:“馨然,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你难道就不后悔吗”

  “我爱你”馨然回到。粉红色的信件,偌大的一横字:天涯或海角,等你。收件人,馨然。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