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敬业精神

发布于:2017-06-02 06:3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西风不识相

  当初我跟菜许诺说:你到哪我就到哪。现在我总算在这四海为家的生涯中尝到了些苦头,菜每天的生活无非就是上班,下了班玩游戏,而我每天除了买菜做饭洗衣拖地之外,还要到处奔波面试,要么不堪其扰要么遭受白眼。

  因为抱着要赚钱补贴家用的决心,所以我在各大招聘网上发布了求职简历,心里还有点担心会不会遇到去年在遂宁时一样的的境况——石沉大海。结果却出乎意料,电话差点被打爆。

  “喂,您好,请问是xx女士吗?”虽然是千篇一律的开场白,但是电话那头的声音很动听,酥而不嗲,语调语速也拿捏得刚刚好,有种让人欲罢不能的魔力。

  “是的,我是。”我的嘴角拉开一点弧度,报以一个象征性的微笑。

  “我在xx招聘网上看到您的简历,请问您现在还在找工作吗?”

  “是的。”

  “我们这边主要有两个岗位正在招收人才……”对方用她天籁一般的声音耐心地给我讲解公司的岗位要求和工作内容,但是明显在我的注意力分配范围内她所讲的内容已经让位于她美妙的声音,以至于我仍然没弄清楚对方是什么来头。

  “请问你们公司在哪呢?”有着多年求职经验的我不会因为我的疏忽而影响通话的进行。

  “这样吧,您的微信是这个手机号码吧?待会我加您微信,您通过一下,我发公司的定位给您。您明天上午到公司来了解一下好吧。”

  挂了电话之后,我马上收到一个经过精雕细琢——浓妆艳抹外加精心修图的美女头像发过来的验证信息。我对此类“美女”并无好感,因为此前上过此类“美女”的当——挂着美女的头像、用刷单的名义骗取钱财的,实际上头像背后是蠢萌美女或是抠脚大汉,我们就不得而知了。所以我选择了忽略。

  第二天一大早,我的电话又响了。

  “喂,您好,请问是xx女士吗?”这是一个低沉的女声,虽然并不惊艳,但是听起来还挺舒服。

  “是的。”我机械地回答。

  “我在xx招聘网上看到您的简历,请问您现在还在找工作吗?”

  “是的。”

  “我们这边主要有两个岗位正在招收人才……”对方像在背诵滚瓜烂熟的课文一样滔滔不绝,但是很抱歉,我接收到的信息依然为零。虽然我没有打断她,但是我的心思根本没放在她讲的内容上,而是在想我下一句的台词:

  “你们公司在哪?如果太远的话可能不是很方便。”

  “其实这点距离真的不算远,平台就在这里,怎么把握就看我们自己了,我们现在正是打拼的年纪,如果这点小困难都克服不了……”看样子对方正打算要开始长篇大论的说教。

  “你把地址发给我,让我考虑一下,我如果要过去的话提前跟您联系好吧?“说教对我并不受用,我及时制止了她。

  “你确定要过来我才把地址发给你,如果你自己都做不了决定,那我是没有办法帮你做决定的……”

  没等她说完,我一把就把电话给掐掉,我用实际行动告诉她,这就是我的决定。

  中午,又有一个电话打进来。

  “xxx",我一接听,就听到电话那头带着娇嗔的声音连名带姓地喊我的名字,我在脑海里开启浏览记录功能,哦,“美女”又来了。“你怎么没有来?”“美女”理直气壮地撒娇抱怨。

  “哦,昨天我没有加微信,你的地址也没有发过来。“我如实回答。

  “那我再加你一次,你下午来吧。”“美女”不由分说地单方面作出决定。

  挂了电话,我又一次收到了验证消息,我选择了通过。“美女“很快给我发来了地址,翻看“美女”的朋友圈,才知道原来是国内某知名保险公司的,对于这些保险公司,我一向是高山仰止,我既没有口若悬河的能耐,更没有软磨硬泡的本领,所以只能选择敬而远之。

  我很婉转地给“美女”回复了信息:“不好意思,下午有事不能过去。”

  “我都给你预约好了。”

  “确实有事,实在抱歉。”

  “那你明天上午来。”

  我没有回复。我很欣赏“美女”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但是我也怕她没完没了的纠缠。

  午饭过后,熟悉的手机铃声再次响起来,手机屏幕上显示“4小时之前打来过”,我心里有点狐疑,接听了电话。

  “喂,您好,请问是xx女士吗?”声音有点熟悉。

  “是的。”

  “我在xx招聘网上看到您的简历,请问您现在还在找工作吗?”

  “是的。”

  “我们这边主要有两个岗位正在招收人才……”如出一辙的对白,我这才想起上午那个“说教”姑娘来。

  “你们公司在哪呢?”我避重就轻地问。

  “我待会把地址发到您的手机上,您微信加我一下。”

  很快,验证信息又发过来了,头像是一个短头发、穿着制服的小姐姐,我点开她的朋友圈,原来跟之前的“美女”是同一家公司的。内心对于该公司忽然产生了一种近乎膜拜的感情,于是,我登陆了招聘网站,默默地把简历的公开程度设置为保密。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