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单身了24年 突然觉得好可怕

发布于:2017-05-15 20:0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辰月

 

  (一)

  周末难得重相聚,小雅拉着我聊个不停,栋哥全程旁观,这姑娘突然冒出一句:

  “丹丹,你信吗?我初吻还在呢!”

  我惊愕了一下,怎么突然冒出这句?

  一直抿嘴喝咖啡的栋哥愣住了:“我靠,你TMD真是国宝级的啊,真的假的?”

  “骗你们干啥,我连手都没被男生牵过······”小雅的脸绯红一片,阿迪哥拍了拍栋哥的肩膀,“你这么大声干啥?咖啡厅里可不止我们四个,注意点隐私好吗?”

  (二)

  小雅今年24岁,机缘巧合,阿迪哥的一个项目需要我和她打配合,我们的合作很默契,日常交流也有很多共鸣,渐渐地,还未见面我们就已经打得火热。阿迪哥说,小雅是一个很开朗的女孩,性格很Man,和所有的男孩子都能玩到一家。

  我们几人第一次碰头就是在这家史密斯咖啡厅里,初见小雅,身材很苗条,不缺胸不缺腰也不缺屁股,近看颜值,应该算不上是十足的美女。

  不过性格确实如阿迪哥说的,很爽快,跟谁都玩得到一家,身边从来不缺像阿迪哥和栋哥这样的男闺蜜,但当这姑娘告诉我,她24年没有谈过恋爱,至今还是单身,遇到相亲就紧张,我挺吃惊的。

  (三)

  “以前没有这样的危机意识,但现在突然发现,到了24岁这个年纪,还不知道爱情是什么样,也没正儿八经对谁脸红过,甚至没有个暗恋对象,你说我这辈子会不会就没男人收了?”

  “不是我说你啊,小雅,你整天摆出一副看破红尘不爱男人只爱自由的欠揍脸,嘴角上挑,眼神闪烁,谁知道你天天在盘算着啥?你还记得崇明吧?多好的男人,介绍给你,跟个啥似的,你不是挺能的吗?怎么一到那个时候就怂了?”

  我听着不对劲,阿迪哥半开玩笑的状态多半是老干部的毛病犯了,“得了得了,小雅,遇到合适的就不要错过,但像你这么好的女孩,也别想得太悲观。阿迪哥咱还能好好过周末吗?”

  一场潜在的争吵戛然而止。我明白,或许阿迪哥的话刺痛了小雅内心的某根神经,但他说的很实在,崇明是一个设计师,对美学颇有研究,小雅对诗经、中国文化等有着独特的见解,在很多方面或许都会产生共鸣。但第一次见崇明,小雅的整个神经都绷紧了,手心不住的冒汗,那一顿饭,四个人吃得很是尴尬,这是我第一次以陪同的名义参与了一个完整的相亲过程。

  (四)

  小雅说,我不是不想恋爱,也不是不想相亲,只是不知道怎么开始恋爱,相亲又该聊些什么。上学时爸妈死盯着要我好好学习,不要早恋,大学毕业了,工作了,忙!压根就没空谈恋爱,现在是真不知道怎么谈恋爱了,你说二十多岁的年纪,哪个女人不希望有个人疼,有个人爱,有个人抱,有个人亲?一起撒娇一起散步,一起组建一个小家庭,两个人共同承担未来?我理想中的爱情就是这个样子,我做梦都想有个这样的男人。

  突然手机铃声响了,“逛一个人的街,买一个人的单,真的我并没有觉得孤单······”

  小雅干笑了一声,这个音乐配的真好,自此,那首曲子从我的手机里消失了。

  (五)

  几天后,收到小雅的微信:我觉得我这样也挺好的,你看,没事我们一起逛逛街,去图书馆啃啃书,一起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在没遇到那个人之前总得把自己变得优秀一点吧!

  “没有24岁危机了?”

  “去你的,那天我心情不好,但阿迪哥在我不敢发泄,果然他还是跟我算旧账了。”

  后来,我知道,其实小雅并不是没人追,相反,作为一个才女,虽然没有出众的相貌,但她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东西,已经够吸引人的了。上一整年,桃花运不断。

  一个男生追了她一年,她对这个男生的荷尔蒙始终没有兴趣,甚至男生的每一次表白,她都像个白痴一样,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只能多次暗示两个人不合适,或许不够爱吧,男生就主动放弃了。小雅说,其实她挺意外的,之前说怎么怎么爱,后来放弃真的很简单,普通朋友都做不成,微信、QQ对方都已删除。

  听着有些伤感,单身了24年,你不急父母急,尤其是在农村的父母,没上大学的同学邻居娃娃都能打酱油了,你连个对象都没有,好意思吗?逢年过节回家各种的相亲,各种的逼婚,各种的“盘问”。

  今年搞定对象,明年披上婚纱,就是他们最简单的愿望,我问小雅,你还怕吗?怕啊,但也得好好活着。

  是的,爱情没来之前,要先学会好好活,精彩活,这样爱情才能来的更加绚烂!

  

责任编辑:祁桂平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