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2017,细听雪声

发布于:2017-05-09 13:5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紫露单人旅途

  自是酉时时分,空中零零落落,雪花飞舞,落地无声,飘落在脖子上的雪花儿,瞬间融化,彷彿是已经迫不及待一样,冰凉的感觉油然而生。
  很久没有动过笔了,总感觉有很多很多想要说出的话,有时候仔细想想不过如此,笑一笑,也就过去了。或许是觉得没什么必要了吧,所有的事都会过去的,没有什么事是一成不变的,事情总是在发展中走过,我们也得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不能钻牛角尖,时刻准备,时刻学习,才能让自己在变化中不断适应变数,不断地成就自己,也许如此,才算是不辜负自己的时光吧。

  一直很喜欢这首苏轼的《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回首向来潇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东坡的男子气概,豪爽,聚集着中国男子的优点,有对国家赤胆忠心,力求报效国家,持节云中,何日遣冯唐?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有似水柔情,唯一尔衷。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有对父亲、弟、妹等人的亲情,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或许这些都是“一蓑烟雨任平生”的真实写照,集儒、道、佛于一身的大才,高至八斗,学富五车!自他,希望被人看到,被人看重时,举荐与他,是啊,人有大才,到哪里都会被宠著。

  雪花飞舞,2017,希望人人都健健康康!事事如意!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