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2017,忆起这巷里时光

发布于:2017-05-08 08:3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紫露单人旅途

  说起故乡,可能很多人心里都有一个情怀,谈起故乡的云,故乡的风景,故乡的你,都会滔滔不绝,赞不绝口,因为那是我们儿时的回忆,美好的回忆。

  歌手陈星是个流浪者,为家,为生活奔波劳碌,歌词里的一点一滴都记录着他的生活里的心酸和悲苦,一首《望故乡》充满了思念,浓浓的乡情油然而生,脑海里泛滥着故乡的情景,和小伙伴们一起偷偷下河游泳的乐趣,一个打陀螺,放飞机,挑着自己动手做的忽闪灯的开心,一切的一切都会映入眼帘。再想想革命时期的很多文人雅士和兵者一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做着很多人都不能理解的大事情,为了自己的祖国而放弃了自己和家人,背井离乡,奋斗不息。国家,国家,有国才有家,我们都应该时刻铭记历史,应该有一颗居安思危之心,时刻准备着!

  回忆起小时候曾经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的那条巷子,如今已经十多年没见了,却时时出现在脑海,出现在梦里,说实话,想念那里的一切,包括那些红砖青瓦,想象着应该是长满了青苔,落满了树叶,还有那门前的小河,随着人口增长,时代发展需要,想着也该被填满了吧,直接性抹杀了很多人的回忆。好像那一条巷里时光缺少了什么。

  巷里时光,时光荏苒,它不老,我们也不弃,希望有时间回去,再一次感受一下那童年趣事,童年的回忆。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