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们这个时代的女人吶

发布于:2017-04-29 18:3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作家笑以苛

  “人生在世,快乐难求;欢歌轻舞,且度今宵。”我们的愿望不大:一份坚定的工作,一个深爱的男人,一个可爱的孩子,一座简单的房子。从此我就是你,你就是家。阳光温热,花开满楼,厨房有火,一湖涟漪。

  这几乎是我们全部的梦,小时候是这样,长大之后是这样,在生活的磕磕碰碰中依然是这样。我们抹着伤口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弹琴,一个人喝酒,一个人看书,一个人哭笑,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受伤了,一个人害怕了,一个在成长中战战兢兢......歌德说:“永恒的女性引导人类前进。”简直是扯?我们普通的女性真没那么伟大。我们需要的仅仅是天冷,有人让我们加衣;回家,有个温暖的丈夫;夜晚,有个幸福的怀抱。

  可是,这些似乎都是我们坚固的意淫。不,我们宁可叫它“一帘幽梦”。

  因为在这个时代贤良淑德的妻子会被丈夫狠狠地抛弃,理由就是你那么的没事业心,当然除非你爹很牛逼,否则你们能轻而易举做上“相夫教子”的美梦呢?因为在这个时代谁认真谁就是傻逼,你看那陈思成哪点配得上靓绝整个汉宫的“赵飞燕”佟丽娅呢?是论相貌呢,才华呢,人品呢,还是其他呢?因为在这个时代,男人已经不是女人的保护伞,我们必须站出来,风声鹤唳,选对一行,靠着一步步努力,自己登上人生巅峰,可是人性啊,真是个让人有些呕吐的抽象名词。现在似乎是一个全民网红的时代,白百合的演技吧,真的还挺不错的,可是因为“一阳指”,从此身败名裂,就这样轻而易举?况且前提是白陈在15年已经离婚,可是经纪公司还是傻啊,他们没有摸清网友的套路,这不车毁人亡,“白百合”从此成了“黑垃圾”,这么多年一个女孩的成长史就这样欧了。因为在这个时代女性想全方位出头,你必须有才华,很美奥,可是上帝真的有那么慷慨吗?这不我们的大妈“咪蒙”已经被部分网友断舍离,原因就是长得太难看了,还那么喜欢讲黄段子,说性,有完没完?可是“咪蒙”这样的讲法真的很符合“作家出名,女的一定要靠脱,男的一定得先死。”真的是这样吗?——呵呵,真的是这样!要不然像我这样传统守旧的作者,尽管思想还算可以,可是你没脱啊,你没讲黄段子啊,你不是鸡啊,你凭什么招蜂引蝶,宾客满座呢?但这毕竟还是一个全民抓贼,看脸的时代,“咪蒙”的神坛很快就被她臃肿的身体搞下架了......

  有人说,那都是名人,你干嘛见风就是雨呢?我们普通老百姓不好好得吗?可是真的好吗?我们能扪心自问一下:我幸福吗?估计当这个问题在脑海中盘旋的时候,我们的眼泪已经在眼眶里开始打转:

  我的一位曾经很要好的发小已经离我越来越遥远,不,确切得说应该离我们曾经的朋友越来越遥远。她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她学历不高,但人向来精神,向上,阳光。24岁那年,家里人给找了个对象,她的单纯就是一心一意得过好她们的小日子,丈夫是个电工,她则在家门口做白酒销售,表面上似乎一家人其乐融融,我在城市工作,因为换电话的缘故,我们失去了联系,直到几年过去,她老公的姑父一次在偶然的场合在我面前大骂她是鸡,是婊子,后来我听说她割腕自杀未遂,一个人从老公家搬走,她老公的姑父说得义愤填膺,恨不得杀了我发小。可是,我是无论如何也无法想象一个人的本性会基因突变,到底是经历了什么呢?后来我给发小打过去电话,她哭了......我知道,她一定受了很多委屈:从小她就是那么老实,那么可靠,甚至有些傻。后来她给我说,她自从嫁给老公,老公就对她冷冰冰的,后来有了孩子,婆婆替她看管孩子,要了她所有的工资,她没有温暖,也没有钱。在婚姻里,她是绝望的。直到有一个男人出现了,她开始觉得生活有了颜色,男人的关心和呵护让她有了真正的归属感。她的孩子三岁了,她觉得小孩可能不知道什么吧,跟男人约会吃饭的时候,小孩在一旁,回家就把看到的都告诉了丈夫,那天晚上丈夫的整个家族就逼迫她说出那个男人的名字,扬言要废了那个男人。一个家族的逼迫,我可怜的发小为了保护心爱的男人,割腕自杀......幸亏抢救过来了,她现在一个人过,有些孤独,有些抑郁......

  而我们,在外面拼打得这些女孩更是练就了钢筋不坏之躯。男人啊,教育和社会把他们推向了更加“所谓自由”的一面。

  于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女人学会了一个人生活,一个人成长,甚至一个人伟大,一个人落寞,我们一个人含着泪:直面惨淡的人生!

  我不知道历史会给我们这一代的女人作何“盖棺定论”,或许是魏晋风度吧?或许是南唐小脚吧?或许是大唐风流吧?或许只是民国呢?哼——我们这个时代的女人,说实话,活得还蛮辛苦的。“雌雄同体”?这才是我们真正的道德塚吧?

  算了,就这样吧。反正我们活都活在这个时代了。不过真希望人人都有原则,有底线,做到自律,不伤害他人,即使“一帘幽梦”姗姗来迟,我们也愿意执此一生,去等待,去enjoy......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