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换一碗鸡汤

发布于:2017-05-03 06:3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艾伦

  平淡的日子久了,会让一个怀揣梦想的人变得碌碌无为。偶尔喝到一碗心灵鸡汤,会让你一跃而起,打起精神认真计划接下来的事,你固执地认为从这一刻起你不会再迷茫、不会再有失败、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在等着你,但你却忽略了一点,那就是再美味的汤也会有喝完的一天。汤喝完了,可生活还在继续。没有了刺激味蕾的鸡汤,熟悉的平淡却再次来临,打乱了心中所有的计划。于是你拼了命的奔跑,对所有人说:“我要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你就这样欺骗了自己,因为你所做的一切,只不过是为了再找一碗“鸡汤”。

  我好像在讲一个笑话,但这就是我现在的状态,如同在空中转圈,转了一圈又一圈,最后发现自己还停在原地。这好像是一个悲剧,而不是一个笑话。如果猪真的不会脑筋急转弯,恰恰它前进道路上又有一棵树,那它真的会不止一次的撞在树上。这看起来是个笑话,但仔细想一想似乎又很发人深省。如果人真的像猪那样不会脑筋急转弯,面对挫折时不懂的改变,生活还能继续下去吗?那只无数次出现在中小学课本里的乌鸦,当它发现没有办法直接喝到瓶子里的水,它立刻找来小石头丢进去。如果乌鸦不懂的改变的道理,就只有被渴死的结局。生活也是一样,与其一次次的寻找鸡汤刺激自己,倒不如换一种饮品来滋润你的心灵。这世界的味道如此之多,总有一种会比鸡汤更让你难以忘记。想要找到这种味道,前提就是你一定得放弃寻找鸡汤。

  生活真的太平淡了,因为每天都要生活,每天都要重复同样的事。我们的祖先们,几千年前在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上,同样习惯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那个时候的生活更平淡。为了改变这些平淡,他们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丰富着自己的生活,也给我们后人留下了数不尽的财富。

  写到这,真的要写一些很现实的话了。其实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人都希望明天会更好一点,就像我现在身边的朋友,他们会在偶尔闲聊的时候跟我说自己的梦想。有的说想考研、有的说想创业、还有的说想要去教书。但是真的有很多人,每天做着完全和自己背道而驰的事,沉迷于手机电脑、逃课、熬夜、在专业课上写其他老师的作业。我来大学两年了,有些时候觉得这些离自己也很近了,所以非常着急的想去改变。其实真的是我们没了目标吗,答案是否定的。如果现在距离考研还有一个月、如果现在就有一个很好的项目、如果接下来的一堂课由你来上,我想我的那几个朋友会像打了鸡血一样,斗志昂扬。有些时候,碌碌无为真的会比挫折更容易打倒一个人。最关键的是你总得找个理由来摆脱平淡,于是那些所谓的“鸡汤”就出现了。随之而来的,就是文章刚开始说的那样,我在原地跳了一圈又一圈,结果发现还是在原地。

  无论何时都别忘记你的梦想,就像前几年网络上流行的一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如果你找不到鸡汤了,那就换一种方式实现梦想。平淡不意味着平庸,多想想自己的梦想,才会有前进的动力。时间不等人,再平淡的生活,也会有过完的那一天。千万别轻易的被生活捆住了手脚,只要活着,就要全力以赴。也别习惯平淡的生活,一旦你习惯了,它就会像锋利的刀子一样,一刀一刀把你身上的羽毛刮掉,从你习惯了平淡那一刻起,你就从一只展翅翱翔、志在万里的雄鹰,变成了一只任人宰割的绵羊。如果可以的话,勇敢的闯过这一关,你会看到一副完全不同的画面。

  文章的最后,我要再讲一个笑话,其实上帝在创造人类的时候,真的给每个人都安上了翅膀!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