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苏州的雨 是黛玉妹妹还情的泪

发布于:2017-05-04 15:4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辰月

 

我真是“神人”,刚准备穿过小区慢跑散步,一场雨就打破了窗户的宁静,透着远方灯光下梦幻的色彩,隔着玻璃看着窗外,对着时间我似乎失去了感触,任由思绪呆呆的飘零。

 

这么凑巧的情况好像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春雨在我的心中原本是浪漫的化身,北京奥运那年,一场手术夺去了我对雨季所有梦想的憧憬,那荡涤万物的灵魂之物自此后成了我心中的噩梦。青春,挥之不去的阴影,没有办法对这样的“天使”说出一个爱字。

 

生活所然,情感所依,命运的再生,我不知道是什么让我有勇气用全部的力量去摆脱那一场噩梦,不再害怕雨季的到来。

一位朋友给了我最好的诠释。她说,苏州的雨其实是黛玉妹妹还情的泪,让人心疼,也能带来无尽的烦忧,却仍不忍心让其远离,只能努力地用心和行去包容。

 

我真服她,只是下了几场雨,也会有这么诗情画意的解读,有些女人,天生就能把生活过成一首诗的状态。

 

的确,苏州的细雨很优雅,她有一种穿透岁月的美丽,微雨菲菲是清新自然的感动,凉意丝丝也是温暖的一种思念,大雨倾盆更是潇洒自如的震撼。

 

苏州的雨活出了林妹妹的柔情,多了薛宝钗的典雅、王熙凤的精明和干练,这是一种胸怀也是一种感伤,为心而落,为情而狂,最后洒脱自然浸入春泥,成就葬花的养料。

 

面对时光的荏苒,能否保留如雨般的栉风沐心踏歌而行,潇洒自如地将雨的印记刻入命运的灵魂,荡涤忐忑的内心,直面生命的起伏?雨停了,心中的答案尚未落地。

 

蒙蒙之中看着出身纯洁的你,用尽生命的力量涤荡万物的灵魂,飘零而下,化作最终的没落,听不到你的葬花吟,你就把自己埋身在这片土地上。

 

你是自然的礼赞,尘间的天使,亦如蜜蜂为了保护自己纯洁的灵魂,捍卫生命的尊严,做了一次完美的谢幕,保留生命的永恒和美丽!时隔八年,再次学会欣赏属于你的俊美和倔强。

责任编辑:祁桂平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