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你要相信,爬也是一种冲刺的姿势

发布于:2017-04-21 18:3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辰月

 

体育是一种精神,它自带顽强的特征。

时间的年轮倒回2011年5月19日,现代五项亚洲锦标赛暨亚洲和大洋洲2012年伦敦奥运会资格赛女子个人决赛,一位来自韩国的选手以最后一名冲刺的姿态感动了整个世界。

这名年轻的运动员,来自韩国,她叫金恩星,起跑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她遥遥领先,但就在距离终点约5米左右的地方,意外发生了,谁也不清楚老天爷开了什么玩笑,只见金恩星的身体摇摇欲坠,这么一个不慎,让全场的气氛凝结到了一个冰点。 

 

没有人知道原因,但只有金恩星知道这是一种怎样的疼痛,眼冒金星不说,右脚踝也扭了,右侧股关节重伤,右手直接脱臼,相当于整个右边除了痛得要死没有别的了。

一个、两个、三个····

看到一抹抹色彩从自己的身边穿过,金恩星拼尽全力想要站起来,但不管怎么努力,她还是够不着桌子的高度,只差五米,五米,五米····难道就要这么放弃吗?

 

时间一分一秒地飞逝,金恩星清楚地明白,现在站起来继续跑步继续等于天方夜谭,但弃权绝对不是一个运动员该有的态度和精神,五米,离终点只有五米而已,既然站不起来,那就爬过去吧!

当所有的人都以为她要放弃的时候,她拖着受伤的身体,仅靠左手的力量,像是毛毛虫一般向前努力地蠕动,每动一下,整个身体的右边就像是有千万只蚂蚁在撕咬,不到半米,她就痛得快要晕过去了。

教练和裁判都感觉到了事情的不可控性,守在边上的医生也在蠢蠢欲动,劝她放弃,赶紧接受治疗。这个倔强的姑娘,带着豆大的汗珠、痉挛的肌肉坚定地向教练、裁判和医生的方向虚弱地说出三个字,“我没事~~ 

 

这时周边突然响起了一个声音,“金恩星、金恩星、金恩星·······”

于是这一刻奇迹发生了,现场的观众、裁判、医生以及她的教练都不约而同地喊起“金恩星、金恩星、金恩星······”

随着参与的人数越来越多,现场的浪潮也一浪高过一浪,那个蠕动的身体也发生了些微的变化,20cm、40cm、60cm、80cm······就这样,忍着剧痛,倔强地向前爬着,当她终于抵达终点的时候,整个赛场沸腾了,不同肤色的人脸上挂满了同样的泪水,所有的观众齐刷刷的站了起来,用尽全部的力气为她呐喊鼓掌,最后的五米,她足足用了20分钟的时间,在观众的沸腾中虚脱的晕了过去!

 

当时有朋友说,她这么做值吗?不管怎么努力,到那一刻,已经改变不了结局,她是最后一名,无缘伦敦奥运。

是的,毫无疑问,若论名次,她是不值,但大多数人看到的并不是她的最终名次,而是在那一刻,她将奥运精神、体育精神勇敢而又顽强地展现出来,折服了现场所有的人。比赛结束的时候,裁判约翰逊感慨的说到:“爬也是一种冲刺的姿势,金恩星的精神足以使每个人动容!

 

阿迪哥说,或许你不知道,很多时候,人都是被逼出来的,只有压力才有动力。想要成蝶的蛹就要有破茧的勇气,想要重生的凤凰就要勇敢地面对涅槃,逼出来的坚强和蜕变才能成就最终的英雄。

我不想做英雄,我只想按照自己的意志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我喃喃自语道。

你以为这个世界是你想要咋样就咋样的,别再天真了,在本该挥洒汗水的时候选择安逸,在本该拼搏的时候选择放弃,有你后悔的时候!

我红着脸却无力反驳,明明知道并非我内心所想可确实还是受到了一万点的伤害。但我明白,他是对的,不是偏激,也不是过度的励志,只因为他有过沧桑的经历,而这些正是现实的写照,而我,有幸,与他相识,听他这些“珍贵的训言”。

 

马云说: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能站着的时候,当然不需要去跪着走完,这只是坚持的一种态度,成功地路上,不可能永远平坦,回想自己放弃过的领域,虽然它们充实了我的生命,开阔了眼界,但终究我还是被边缘化了。你问过有没有后悔过,有!

 

一个朋友问我,你这些平台现在盈利吗?说真的,除了百家和企鹅流量收入,以及微信公众号偶尔有你们的打赏,其他的还真的没有。那你为什么还要做?

叔叔说,每个晚上你都在电脑边上敲这个键盘,我都不敢跟你聊天了,这样一个月能挣多少钱?不挣钱的东西趁早扔掉,不要多花什么精力····

········

或许从开始到现在,我真的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开个人号,做自媒体的人太多,想分一杯羹并非易事。但比起这些,有一群懂你的人,乐于与你分享,能够听懂你的声音,在无形中感染了别人也感动了自己,大概这些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吧!或许现在的我还无力谈满足精神上的愉悦感,所以我随心了,虽说不能保证日日更新,但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你们喜欢,你们不放弃,我就不会轻易停止。

 

小胖说,有直线的道路,你偏偏要选择曲线救国,但很庆幸,你终究没有放弃。想想也是,如果当年我不是意气用事,填报了一个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鬼的专业,或许现在的我会少走很多弯路吧!

 

只是,时间愈久,你愈会发现,停不下来才是生命的常态,你控制不住,会言不由衷,一如既往!即便摔倒,无力再起,爬也是一种冲刺的姿势!

责任编辑:祁桂平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