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读一本好书

发布于:2017-04-19 12:3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读一本好书”是一个概念,对于不同的人与不同的境遇,好书的标准是不一样的。常言说:书到用时方恨少,好书则是少之又少。对于大中城市有条件上网的人们,纸质书籍已经不算什么。而对于中小城市特别是偏远、落后的农村,大部分人无书可读时,一本书、一本小儿书、几张旧报纸,有可能就是最好的读物了。

  大人,可以在口口相传的过程中学习法律、宗教、操作技能,而对于多数孩子,没有条件进行“一对一”教育的前提下,还是希望他们接受学校的正规教育。因而,从课本、课外读物汲取相应的知识、常识尤为重要。作为知识、信息的载体,书籍与报纸具有流动性、传播性。有哲人说:目光不到到达的地方,书籍可以到达。脚步不能到达的地方,书籍可以到达。这种到达,在官方、民间是需要费用的。而作为志愿者、公益活动,则需要社会各界更多的人士参与、响应。从书籍的收集、整理、运输、储存、发放,再到阅读与广泛阅读,形成长长的链条,连接著书人、捐书人、读书人,形成思想感情的交流与传递,实现爱的奉献。课本中的知识是固定的、有限的,而课外书籍对应的知识是丰富的、广泛的。能够获得(不是占有)众多的书籍并进行不间断的阅读,对于青少年来说是十分有益的。

  “读一本好书”是我们终生愿望,出版一部好书是我们多年的努力。获悉幕天捐书活动计划,拟捐出自己编辑、自费出版的《永恒的回忆》《天下父母》《天下父母Ⅱ》,计30册。当知识成为血液、阅读成为习惯,书籍成为人类进步的阶梯(而不是印刷品),我们才会真正认识到书籍的重要性,才会真诚感谢那些在我们学习过程中,曾经提供过帮助(借阅服务)的人们。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