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2017年的第100天我们谈谈

发布于:2017-04-16 10:4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辰月

  今天是2017年的第100天,还记得你儿时的梦想吗?还在为它努力吗?告诉我,你的职业规划是怎样的?跟我谈谈你的理想呗!有没有想过你将来的生活?

  来,我们谈谈!

  其实这些问题一直萦绕在我们耳边。有机构调查显示,65%的受访者记得儿时的梦想,有人想要从事某项职业,有人想要挣更多的钱,也有人表示这个梦想很宏观,环游世界,吃尽天下美食,看遍天下美景,邂逅天下美女……额,虽然都是梦想,但不得不说,想得确实有点多。

  或许我恰恰是那65%当中的一员,但却是顺其自然的命运。九十年代的梦想很狭窄,妈妈总会给我一个这样的选择题:“长大了你是想做老师还是医生?”

  站在讲台上的是老师,在医院里穿白大褂的是医生,打针很疼,给小朋友上课很爽,“我做老师。”

  所谓的梦想在童年的印记里就是这么漫不经心。后来,因为身体的缘故,家里人开着玩笑,“不如去做个医生,能省不少事!”好像也有点道理,懵懂的我点了点头。

  天知道,那个时候我最真实的想法就是走心的小伙伴不再欺负我就好,成绩考的好一点就好,身边的人开心一点就好,肉体的脆弱和多出的那块骨头,鬼知道该怎么管他,或许天一亮啥事都没有了。

  后来,才知道,原来梦想不止是老师和医生两种,生活没有彩排,人生也是如此,大部分时候梦想并没有你们想得那么惊天地泣鬼神,越是平凡越容易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