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喜欢你为自己选择的姿势

发布于:2017-04-12 17:0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辰月

  你说,能够做自己喜欢的工作的人,是幸福的。我说,得不到自己所爱的,就去爱自己所得的,不要刻意地去赢别人,能赢自己就够了。但事实上,很多时候,真正让我们输的那个人正是自己。

  总有一种姿态,让自己活得无可替代。你,我,需要做的,就是先让自己拥有选择这种姿态的权利,而这恰恰就是我喜欢的姿势。

  “小姑娘,还是太年轻!”啃了几天的宣传片、脚本、创意、策划,年轻懵懂的心渐渐苏醒,对这句话渐渐有了体悟。或许越长大对未来越会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海明威说: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近七千多个岁月里,我们不求高贵,所有的高贵也并非与生俱来。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表面的毫不费力,实则是背后的拼尽全力。优等的心,不必华丽,但必须坚固。每个人的一生都会经历一次或几次转型,能够从头到尾做一件事情的人太幸福也太稀缺。过去青春年少时电脑是我们的最爱,如今彻夜包网吧的岁月一去不返。在互联网叠加,信息爆炸的今天,站在互联网一线的我们,面对着屏幕上的字母亦或汉字数据,时间久了都会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疲惫,但却无力去痛诉,信息化文明已经发展到今天,不可能再退化到蔡伦造纸的过去。但很庆幸,面对同样的机器,我们可以玩出不一样的花样。如路的人生,让我们学会了在荒凉的旅途中走出繁华的风景。

  孤独,并不是每个人喜欢的状态,但某些特别的情况下,我喜欢,喜欢在这片荒凉的沿线上发现不一样的风景。未必繁华,但一定有他的独特之处,而在一路寻觅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拥有更多选择的姿态,于己于人,都是你想要的生活。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