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你说活着真累,其实是想得太多

发布于:2017-04-11 11:3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辰月

  我们总是从近处的当下,去看遥远的未来,然后,道一句,我怎么就看不到希望呢?活着真累!

  其实,不是活着太累,而是你想得太多!

  近期太多朋友跟我说:

  “不想上班,上班真累!”

  “不想干活,干活真累!”

  “嗳,你说,我怎么就跟她讲不通呢,哎,心累啊!”

  确实一个好的搭档、好的领导,高效的沟通方式,迅速的执行能力可以让一些事情变得简单化,每个人都可以顺心不少。

  近期联合国发布消息,称“青年”的定义为15岁到24岁,尽管你我有时还自称是“宝宝”,发着各种各样的表情包。但实际上心里都明白,我们已经进入成年人的世界。

  亲爱的,在这个世界里,轻松和不累真的只是少数人的特权,还有一种人的魔力,这种人习惯了云淡风轻,或许你看不到他们背后的暗流涌动,但都过了肆意张狂的年华,不顺心的事情太多,你除了忍,就只能选择滚,或者在毫无希望的情况下,鼓足勇气去开辟另一片天地。

  决定权最终都在你们自己的手里。前段时间我也曾犹豫不决,寻求过一些朋友的意见,终究发现,最终按下确定键的那个人还是自己,当你按下这个按钮的时候,就要学会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我害怕时光飞逝,现在,我惊讶于自己的决定竟然可以不再拖泥带水。是好事也是坏事,好事是意味着我开始学会对自己的人生做选择了,也不再永远的sayOK了;坏事是,我要学会对人生和未来做更多地承担了。当然,我可以云淡风轻的带过,这个世界,你不放弃努力,就不会过得太糟糕!

  但我始终是幸运地,可以保留一些志趣。比如你们现在正在看到的,在商业之外,这里可以让我把写作当成是对人生的另一种态度。

  叔叔说“你看像我女儿那样,中专毕业,拼学历拼不过人家,拼体力吧也就这么回事,所以她就挺老实安分的,现在做个导医收收钱,有得保险金交,就好了嘛!也能拿个四五千一个月,没什么烦心事。”

  是的,我很钦佩亦或羡慕房东阿姨,以及她的女儿,无忧无虑啥烦心事都没有,工作嘛有单位交个金,过得去就可以了;生活嘛,该带娃时带娃,该跳舞跳舞,该打麻将就打麻将,该烧香烧香……或许这就是很多人理想中的生活状态。其实,这并不是他们生活的原有状态,年轻的时候,他们也曾有过如我们一般的焦虑。

  迷茫并不是一个时代的特性。我们,有时候是想得太多,有时候是不得不去想。在这个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时代,人心对物质的索取很难得到满足。不断上涨的CPI让我们不断努力地提高生存能力,延生发展方向……这一切既是为了过上我们想要的生活,也是希望给家人一个更好地环境。

  于是,真正的停下来,哪怕是充电,我们也会惶惶不安。生活若有所依靠,也许会很坦然以待。

  曾经,我坚定的认为,做任何事情都不需要多想,ROI应该是水到渠成的结果,你只需要负责努力,老天会给你应得的回报。直到如今我还是这么认为,但人生不能一直交给命运和福气。也不能让本是实实在在快乐的生活因为贪欲而被蒙上双眼,堵上心智,在物欲横生的世界里,让疲惫的灵魂得到休息,想得太多真的会很累,反倒当你沉下心来做下去便会发现,时间过得飞快,事情也没你想得那么复杂!

  最后,愿每一个人都能够活出轻松自在的自己,不为多想所累。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