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拼尽全力的人运气一般不会太差

发布于:2017-04-11 11:1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辰月

  明明已经拼尽全力还是没有达到理想的结果,你会懊恼、会责怪自己还是不够努力。

  是的,拼尽全力并不代表全力以赴。时光的流转带动年华的飞逝,当有一天,你突然发现,结果好像并不是唯一的收获,拼尽全力的过程足够酣畅淋漓,即便失败好像也并非一无所获,这时或许你的这个观点就会发生改变!

  生活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想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更是如此。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越是年长的人,越是有故事的人,越是有成绩的人,他们在面对困难或突发状况时,显得愈发从容。经历了岁月的洗礼,面对世俗的挑战,他人的质疑,愈发学会了一点,急躁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淡定从容,拼尽全力,运气一般不会太差。

  母亲说,你在意的越多,失去的也会越多,不如踏踏实实、本本分分做事。风淡云轻之下的波澜不惊,才是人生的常态。

  试想下,谁从一开始就被推到了人生的顶峰,又有谁按照既定的脚本一路演绎自己的人生?孟爷爷在成为《非诚勿扰》舞台上最大最亮灯泡前,混过社会、挤过破烂不堪的简易房,过过滴水成冰的日子,也当过印刷工、搬运工、送水工、保安、临时工,还受过工伤,为了争取机会,不停地抢着替外景记者扛笨重的摄像器材……

  拍《西域风情》时,老摄像们有的因台里有栏目走不开,有的嫌时间太长,又在新疆拍摄,嫌苦不愿去,前期拼尽全力如今终于有了用武之地。正是这部《西域风情》成就了尚在临时工时的孟爷爷。

  现在想来,当初的摄制组就是个标准的草台班子,导演很懂新疆,但对荧屏电视这种东西,就是门外汉。片子拍得并不算是成功,但正是这部片子让孟爷爷快速成长起来,也才有了如今你们在电视机前看到的他,看吧,拼尽全力的人运气一般都不会太差。

  人生最大的魅力不是成功也不是站在舞台的中央接受鲜花的祝福,是责任也是一种勇气和担当,我们早已过了对别人的帮助有过太高期许的年纪,即便是父母,爱人,也要学会先靠自己,既定的选择,认准自己的内心,不论结果,拼尽全力,这样的人运气一般不会太差。

  完美的人生太少,即便努力到无能为力,拼命到不能自已,但也未必事事如你所愿。如此,调整好心态,懂得多了,看得透了,持续不放弃,时间会赋予你一种能力,拼尽全力的人运气一般不会太差。

  或许我还不够,但也没有停止,更不打算放弃,因为我需要这份不差的运气,亲爱的朋友,你呢?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