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体操最美小花“被迫”读研

发布于:2017-04-07 09:3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辰月

  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是我关注的项目之一。那一年,中国体操达到了历史巅峰,创造了9金1银4铜的历史好成绩。

  这个女孩的身影直到2012年才走进我的视野,当年非你莫属在2012年双十一期间开过一个最美求职者专场,庞盼盼是第一个出场的女孩。并非她不出名,实际上,从2002年进入国家队后,2005年她就在荷兰体操公开赛中一举拿下平衡木、自由体操两项冠军,2006年夺得全国锦标赛全能冠军,39届世锦赛女子团体冠军,同时拿到了中国体操女队时隔53年之后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她的人生经历过顶峰的辉煌,也有过落寞之后的伤痛,2009年,因为伤病的折磨,她选择了退役。

  经历过体育精神洗礼的人生,再荒芜的田野也能够开出花来。作为曾经体操最美的小花,庞盼盼在退役之后选择了就读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管理专业。我并不赞同网上说,退役2年后的她,苦于不知道未来方向,选择去某求职节目试水。一个真正不知道未来方向的人,是没有足够的勇气走上那么大的舞台,去直面BOSS团的,哪怕她是曾经的世界冠军。

  最后盼盼被爱乐活网的BOSS蔡虎收归旗下,获得5000+的运营专员岗位,作为一个没有任何经验的运动员,蔡虎给的工资已经是相当优越,但据说,后来因为场下沟通及选择工作地点出现争议,最终这份工作打了水漂。

  在多次经历了求职无果后,盼盼选择了在北京体育大学进修读研,作为一个唯一而且不错的选择。

  到这里,不少网友炸开了锅:

  梁1111:两个两点,一个月薪才五千?这是得有多低啊!!!另一个,被迫无奈去考研,上研是有多垃圾?

  邪恶的尼古丁:难道读研的人不都是为了找份更好的工作吗?难道还是为了去搞搞科研?

  我来简单说一下:啥都不会5千还少吗?难不成企业雇佣了,还得伺候着?

  Hello_心:你怎么知道庞盼盼什么都不会?你了解她吗?准确的说你认识她吗?

  为梦追寻:国家的体育制度有多坑,用人用到废,夺冠能力上肯定可以,但是从企业的使用角度,肯定是不能直接用的。从企业价值来看。5千就是新人价格。想要增值,必须要达成增值的价格企业才会买单。所以5千不少。

  到这里我想说的是,可能大家还没有弄懂,盼盼并非是因为5K+的薪资而拒绝了蔡虎,后面描述是因场下沟通及选择工作地点而出现争议,所以终止了这场求职。

  实际上,对于盼盼来说,我相信她要找一份工作,并没有大家说的那么难,至于企业为什么会愿意比给别的应届生多那么一两千,想想都知道。抛去所谓的企业使用角度,人家本身就已经站在了一个很高的起点,“世界冠军在我们公司”,一句随口的事实描述,就可以造就无数的公关效应,换做你我可以吗?

  显然,她赢了。赢过了全世界之后,这种精神已经在她的骨子里根深蒂固,于她及聘用的企业而言,本身就是一笔财富。

  顾城说,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她做到了,但我们大部分人做不到,所以别问为什么。

  再者,我们再从读研这件事本身来说,可能工作这些年,越发觉得学习的重要性,有时候不是你学到多少,掌握了多少技能,而是你能否保持持久的学习习惯,去接受新鲜的事物。读研的本身就是为了更好地工作,而工作的本身就是为了更好地生活。所谓的被迫,是真的在走投无路之下的选择,她根本不需要,而或许盼盼恰恰是属于哪种不愿意将就的女生。

  我欣赏的一种人,她们或许并不优秀,但总是能够你带来正能量,而且敢于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她是,所以,无论现在将来的结果如何,我只是笃定的相信,这个女孩往后的故事会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