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在该折腾的年纪里就折腾,是对生命的不辜负

发布于:2017-02-20 17:0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疯女人

 

  编辑文章城市,只有在夜里才是天堂

  喝不完的酒

  看不完的高楼夜景

  即使孤独,也要高傲的存在着

  1.

  有人曾说:既然我们都是为了生活,为何不会选择一份自己热爱的事业呢?

  S是我一朋友,她喜欢精致的生活和小资情调。朋友圈里晒得都是感觉,图片的风格是精致的胶片画,几乎她的照片都是一种清新脱俗的天地。

  S上学的时候,就喜欢各种各样的东西,她喜欢画画,跳舞,甚至迷恋上品鉴诗词。她也喜欢刺激的事情,凌晨的鬼故事,蹦极,熬夜去唱歌,只要她喜欢的事情都会想尽办法去做。

  上大学后,S的疯狂似乎没有变化,只是朋友圈里“装”的比较多,晒红酒高跟鞋,晒过夕阳下的驼商,晒过去过的地方和吃过的小吃。其实她做过最离谱的事情不是这些,是她大学喜欢上了自己的外语老师,一个看起来有点邋遢的年轻人,喜欢留着小胡子靠着门抽烟的人,看着就不像好人的人。

  英语不好的S,开始发奋图强,听说每天跑进操场背单词,有问题,即使老师办公室在7楼,也会收拾好自己,直接去找他。S用英文写过小纸条给他,暗示过他,还喜欢给他画了一幅自画像,在他s的自行车旁等过他,她打听清楚了他家,他爱去的地方。

  这段爱情的奇葩的不是师生恋,而是它的结尾,S身材很好,喜欢性感的裙装,有一次,S和朋友去他喜欢光临的酒吧跳舞,看到他坐在角落就慢慢靠了过去。他没有说话,S借着酒劲告白后就坐在他对面。

  他很久没有说话:我刚分手,请不要这样。

  S:做我男友吧

  “我是guy”

  “……啊”一声声尖叫,所有人都以为这个姑娘有病,最后被朋友拖出酒吧。一路上大家都知道了这样的消息。

  S最后那天还是去买醉了,然后在寝室对着六级成绩单傻笑,她把正在学的雅思考试资料进垃圾桶里,再也不想去上英语课了,说到做到。那一学年的英语课她果然都没有去过。

  毕业时我问过S,“后悔过自己的人生吗?”

  “后悔能当饭?在该折腾的年纪里折腾,就是对自己人生的不辜负。”

  2.

  或许你不喜欢自己的生活

  不喜欢自己的另一半

  不喜欢将就的按部就班

  其实,我们都有自己难以说出口的秘密,我们没有折腾只是因为我们害怕失去。

  最近,S学了潜水去了澳洲,发图过来竟然说:我从不后悔自己喜欢过英语老师,感谢他让我失落过、奋发过,让我有机会用英语和人交流。

  她说,即使没有钱也要折腾,去看自己喜欢的风景,做一个文艺的姑娘,每到一个就把最爱的角度拍下来,行程本里就多了一片风景。S说她可以在餐厅打工,可以睡青年旅社,可以为游客拍照,这真的没什么,因为结果最重要,不是吗?。

  我有时候在想,如果身边S这样的人多起来,生活岂不是更有趣。相反,身边的抱怨更多,加不完的班,参加不完的婚礼,学不完的材料,开不完的会。这次的出游计划又泡汤了,这次的策划案你没做好,错过了宝宝的满月酒,和最爱的人吵了一架……

  有多少人喜欢过S那样的生活,却不敢跨出勇敢的一步。在有限的生命里活出自己,这才是最重要的折腾。

  3.

  学会爱自己,才是对生命的不辜负

  S去了西藏,邮回来一大批东西,至少我帮她签收一部分。她邮回来的礼物很多,寄存在我这。我问过她是什么,她说是各种各样的小东西。

  S比较注重养生,喜欢在家调制各种养生的东西,面膜和霜都是自己做的。她爱喝红酒,哪怕不买最爱的裙子也要买酒,她说喝酒能让她放松。

  作为一个姑娘,学会把自己变美,追求一份理想莫过于这世界上最可爱的人了。

  勇敢的干你想去做的工作,追你爱的人,学会有计划的实施工作,把生命的每一天都过精彩。

  我问过S对待爱情的看法,她说:

  只有一个人的时候能把生活过得有趣,两个人的时候才不会无聊。不要期待另一半会给予你什么,学会自己想要的东西自己买,想去的地方自己去。爱你的人或许会更迷恋你,愿意陪你一起完成梦想,这才是女人应有的价值观――美丽、独立、有生活情趣。

  --------------------------------------------------------------------------------

  每一个人都有权利不将就

  每一个人都有权利折腾

  请珍惜自己的人生

  在该折腾的年纪就折腾

  才不负时光的期许

  或许当我们老了,牙齿笑掉了

  还会神采奕奕对下一代人说:

  这一辈子,折腾――值

  不后悔,走过的路

  

责任编辑:袁敏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