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相忘于江湖

发布于:2017-02-18 09:0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邵庆平

  隔着一程山水,你是我到不了的远方。今生,我们只能隔着一条河,这条河叫做光阴,不宽,却永远无法抵达。

  不再去想你温润的笑脸,此时你那里该是花开漫天了吧?而我這里却是落英如雨,一世繁华,一世寂寥。

  不敢抬头,纵然隔着夕阳。缘分也许就在抬头低头间,因为心里早已知道,结局早已抵达,在我之前。这一刻很短,这一刻又很长。

  七月的天空热情如火,似你当初的言语,暖人亦灼人的心,让我由此沦陷。明知道要背负枷锁的沉重,明知道无望却不甘心,以为自己可以成为你的挂牵,以为一心一意的守望,会将自己望成你一生最美的风景。

  真的不该用自己的心作为筹码,全部押上这个赌局,只以为自己最终必胜,却不成想你中途退场,你离开的风轻云淡,而失去庄家的我一下输了全局,输了一生。

  该去怨恨命运么?暮色苍茫时,我仰视天际,天边浮云渐暗。是的,人走茶凉,你走的迅捷而冷漠,无半点回顾,望着你的背影,我无泪无语,心里慢慢结了一层冰。

  摊开手掌,阳光落满掌心,我却感受不到一丝温暖。你的许诺勾兑眼泪,风沙四起,如潇潇战场。你冷酷无情地让岁月杀了一个回马枪,而我却无盾空挡,无处可避。

  千百次说忘记,可是,忘,又谈何容易?曾经的温柔曾经的甜言蜜语织成了一张网,将我牢牢缚住,网中的我兀自挣扎,可是,谁能告诉我,要到何月何年我才可以破网而出?

  夜幕如期而至,严冬过早降临,七月雪花飞舞。

  不忘又能怎样?潇洒离去的你,该是斜风柳绿相伴了吧,洒脱如你,抬手落笔之间,便勾画出美景无限。

  回忆若能下酒,不胜酒力的我,只小小一杯便会宿醉一场,醒来时,天依旧清亮,风仍然分明,而光阴的两岸,依旧隔得很远很远。

  无需更多言语,我必与你相忘于江湖,千回百转后,悄然转身。然后,离去。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