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情人礼赞

发布于:2017-02-28 11: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把情人节定在农历正月,仿佛是一种正确的选择,会令情人们情窦初开、激情四射。情人节,有情人过节、无情人也过节。“无情未必真豪杰、惜子如何不丈夫”。如此,许多女性加入到丈夫的行列,娇称“女丈夫”。

  无论是婚前初恋与失恋的情人,还是婚后再恋与暗恋的情人,抑或是(中纪委)官方公布的情人与民间百姓那种上不了大雅之堂的情人,总有一款适合于你,总有一个情字在牵引、联系着双方,构成一个缘字。有时像一团乱麻或一枚蚕茧,抽空了中间的情,只剩下空空的外壳,亦称情有独钟。

  情人节有白色、黑色之分,情人有蓝颜、红颜之别。有闺蜜欣赏水仙、出水芙蓉时,必有一枝红杏出墙来,遥望远处的野蔷薇。

  情人之间的礼物有轻有重,或重于鸿毛、或重于泰山。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而用灰色收入选购的粽色巧克力,往往暗示更加惨淡的人生。鸡年,送鸡毛信的可能不是邮政。快递取代邮政,这不是政府行为。鸡年,玩鸡毛掸子的可能不是手工。电力部门在电线杆子插鸡毛,好大的掸(胆)子。情人,亦称新(心)青年。当年李大钊创刊的《新青年》却不是《情人》。鲁迅、郭沫若等大师都曾经历了花烛——有烛无花,看来一言九鼎、情定终身是有依据的。

  情人节,没有部门在这一天公布上一年的离情数字、计算离情率,也没有人统计多少情人使用了二胎指标。相看两不厌,情人眼里出西施。那是因为西施与后人一直生活在情人的眼里:我们是看着你长大的。花生米,米却不敢称为花的后代。家花不如野花香,说明情人的关系终有远近、厚薄等层次。情人往往酒后吐真言,有时吐出来不是真言,至少吹出来的是数字——交警不研究交通改行研究数字了。书到用时方恨少,适用于情人节。光大是不行的,因而越小越玲珑而为某些人(老玩童)装嫩的理由。

  一字千金、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金钱终于与时间扯上了正能量关系。节日在成长,节由心生。经历了情人节、清明节,才能到达青年节,算作合格青年。不合格的过一次儿童节,离别的过七夕,相聚在一起的过重阳。时间就是生命、节日就是金钱。情人节就是以情人的名义花钱、花情人的钱、花钱买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情人节,期待新春的焰火在节日里绽放,情人的联欢胜过春晚。情人,礼赞。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