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尘缘

发布于:2017-02-20 16:4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芊莫

  尘缘

  尘,红尘;缘,有缘。漫漫红尘中,你我相见即是有缘。

  汉字中任何词组的组成必有其妙处,就比如我喜欢的“尘缘”二字,像是一段忽远忽近的记忆,有风,有飘飞的叶子,以及柔柔的云朵,我们相遇了。

  这是我想象的场景,没有真实经历过,却一直在脑中真实着,他的影子,她的影子,清晰可见,甚至他们的一笑一颦都是那么可触摸,他们的呼吸,丝丝扣扣沁入我的血液,淡然亦欢畅。然而,我只能告诉自己,那时自己的一份固执吧,执着于一份模不着的感觉。所谓的相知,有着太多的可遇不可求,有缘便共知于红尘,无缘也不误了红尘。

  人们总爱用红色形容尘世,所谓红尘,也不过是一场接二连三,或开或败的快乐与悲伤,纷纷扰扰,热烈得很。因缘际会,那些彼此的牵连,丝丝网网,系住了我们的情感,于是我们会哭、会笑、会恼、会怒、会悲、会伤,人问佛,为什么我的感情总是起起落落,佛说,潮有涨落,月有盈缺,一切自知,一切心知,浮浮沉沉方为太平。

  很想不那么起伏,相处的每一天都如初见,朦胧的记忆,美好的憧憬,你我还未有牵扯,第一眼都是干干净净的,目光便温和纯粹起来,如天边浅泊的云朵,亦轻亦柔。

  可是,我和你都必须经历相处相识的过程,除非我们不再见,所谓的初见,只不过是我们际会的一次蜻蜓点水。很感谢一些冥冥中的安排,一些人,我们见了还想见,气息与另一种气息沟通起来,于是我们成了朋友,成了亲密的人。怎样选择,怎样在那一刹那就读懂那寸目光末梢的温度,是感性的,因人为之,因情处之。当然还有一些人,很少数的一些人,相见不如不见,能不见自然是好,不能,便是眼见心不见。红尘中,更多的是平行线,你瞧着我,我瞧着你,熟人,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也挺好。

  婆娑世界,遇上你是我的缘,遇不上也非无缘,只不过错过,下一个拐弯处,兴许会有照面。究其一生,我们无法预料下一段际会里,会有怎样的擦肩和回眸,自知,心明,慧根灵动。

责任编辑:袁敏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