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踏雪寻梅

发布于:2017-02-12 08:3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席地而坐

  我对自己的身体一向比较自信的,但这次有点不同——近几日头痛的厉害、噪子也痛,感觉像冒烟儿,起初我以为是普通感冒,也没太当回事儿。可是每晚入睡很困难,噪子干的连咽吐沫都费尽,无数次的起夜,让我整晚入睡很浅。

  睡不着的感觉这次是领教到了——真的很难受!每天我都在黑夜里期盼清晨早点来临,每次起床都怕惊扰了熟睡中的爱人,几天下来我真的有点扛不住了,白天没精神,想睡又不敢睡,晚上折腾又睡不着,真是苦不堪言!

  初二的北京终于下雪了,看着窗外这迟来的中雪越下越大,我想不如去户外走一走,呼吸一下清爽的空气,同时给自己换个心情。可以说每到过春节,大街上的人就少了一半,在北京工作的外地人多半回家过年去了,车子也不多,看着眼前白皑皑的世界,多了几分往日少有的银装素裹的姿色,我的心中平添了几分期待。

  说来人挺怪的,人多的时候想去人少的地方;现在人少了我却想去人多的庙会去逛一逛。爱人和我有同感,于是决定一起到户外走走。

  今年的庙会,可能是下雪的缘故,大多数人在家玩,还没想到出门儿,显得人少了点儿。而我俩实属在北京的亲戚少,朋友有的回家过年,有的出国玩去了,所以爱凑热闹的我俩选择了庙会。

  一进门,发现要过安检,服务员多了,商户刚开张就打折,人也没有往年多。如今,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选择的余地多了,庙会没有了以往过年的高人气,已渐渐被人们接受,只是显得年味有点淡儿。

  雪后,空气好自不必说,往年要想在庙会上照个全身像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今年初二的庙会就容易多了,只要你摆好姿势,尽可按下快门,效果多是不错的。

  遛遛哒哒,不知不觉,就快从原点到终点时,却远远地发现了它——梅花。一看见它时,心中就按捺不住的欢喜!但见到有很多游人将它摆来摆去照相时,我仔细定睛一看儿——原来是一些“人造”梅花。

  是呀,大雪天谁不想寻到“梅花”?实在是心切!白雪踩在脚下吱吱作响,虽然寻到的“梅花”,不太完美,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众里寻它千百度”的感觉早已不知去向,就不要去管梅花开自何方了!

  2015-11-05修改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