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茶可以重泡人生不可以重来

发布于:2017-02-09 17:0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席地而坐

  茶文化在我国由来已久,茶道更是有其独到之处,若将品茶与做人放在一起谈倒是一个有趣的话题。人生如茶,情似茶香,纵然是世事无常,人生喧嚣不绝。我们只是轻笑红尘,只让茶香杳然,一切的俗事纷争,自然远离……

  茶之味,淡而静。如果将某一个体比做茶叶,时间就好比开水,冲好后还需细细品味。如果将夫妻也作一比,男人比做茶叶,女人好比开水,千人品之,却又有千般滋味!世间谁人可以把茶之滋味一一辨得明白?文人之淡雅,武夫之雄壮,得意有渲染的气氛,孤独有苦涩的意境,直至尊者拈花而笑——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何妨再来一杯?

  有一种男人像白开水,女人一天都离不开他;茶与水,同样的平淡,却多了些许的清香,自然出其品位。做人,何不如茶?还有一种男人则像陈年老酒,愈久愈醇,愈久愈香……常常遐想:人,果如茶,会怎样?茶与酒,缺少的是那份豪迈与浑厚,却在随意中彰显个性,清爽自然;不管你愿意承认与否,昨天,已从我们生命中如流水般流走;明天,在我们生命中是个未知数;今天,才是我们应该把握和珍惜的好时光……而有那麼一种快乐如果你不曾拥有,就不会知道它的特别!

  前不久,我的一位朋友找我聊天,说她爱上一个有妻室的人,身陷其中,不能自拔。从她的言谈之中,不难看出她心目中的他各方面都非常优秀,人也很坦诚,这在当今的社会,已不多见。我跟她讲,若是真心爱他就放了他吧,这样也放了自己,不然对自己不公平,对他来讲也不轻松。何苦这样折磨自己呢,爱是给予,被爱是幸福。去关心他的思想吧,关心他的思想胜过关心他的容貌和身体,仅此的意义已超过性别本身,相信这样的爱也超越了常人的情感。明明知道不该爱,做个好朋友如何?

  真爱一个人,就像手中的沙粒,攥得越紧,流失的越快,真爱他,不一定非要拥有他,默默地为他祝福,尊重他所选择的生活,痛并快乐着,做个快乐的自己岂不更好!不要为一时的好感丢了一辈子的朋友!

  这只是个建议,最终由她选择,其实我也知道对她讲这些太残酷,做为朋友如此劝她,我都不忍心说第二遍,别人的生活最好不要去评价,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尊重她的选择……

  假如人生可以重来,曾经沧海的心,哀莫大于心死,不再坚信爱情的美好,相信爱情的存在,却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有幸遇到,爱情,可遇不可求;遇到,是幸;没遇到,是命。还愿遇到爱的你,惟愿不再是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爱的世界易变,难以把握,爱在时,惜缘;爱不在时,祝福在心间;愿你不再傻傻爱,憨憨等;不再执着真情真意爱一个人,爱别人少一分,爱自己多一分,爱不是我们生命的全部,它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懂得适时放弃,情,淡淡;爱,淡淡。

  你我本是世上匆匆过客,如果你认为那些对你都不构成伤害,又有谁能伤害你呢?用宽容、平静和理智的心态迎接现实挑战,正确把握人生际遇,接受苍天的赐予,那么就能得到心灵的满足,于平静之中获得意外的收获。走出凄凉的阴雨世界,前面会是一片晴朗的天空。

  一壶好茶,品不尽的百味人生……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