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重新开始,丫丫加油!

发布于:2017-01-28 13:5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辰月

  (一)

  重新开始!丫丫加油!

  短短八个字,再度刷爆网络圈。有媒体称,这是佟丽娅对陈思诚出轨事件的首次回复,疑似打算离婚!也有网友怒喷,陈思诚出轨死不认错,逼女方离婚!而陈思诚则即刻作出回应:“谢谢朋友们关心!没离婚!不信谣!不传谣!我们都好,也相信明天会更好。”

  案情似乎变得更加扑朔迷离,这里,我突然想冒出一句,在疑似和近似面前,这是当事人的决定,作为吃瓜观众,我们操什么心?

  不过从心底来说,还是希望,“重新开始,丫丫加油!”无论结果怎么样,她都值得拥有最好的,朵朵也应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

  在陈思诚被爆出出轨事件后,佟丽娅有一周的沉默时间,陈思诚也是避而不谈,神通广大的网友却注意到佟丽娅的父亲点赞了一条微博。网友说,这句话的意思大致是,要有一颗忍耐的心,幸福才会来!

  有网友质疑,你把女儿养的有多穷?

  且不论这句话是不是这个意思,刚看到这个观点的时候,我从心里怪这位网友太以偏概全,忍耐、豁达、睿智是一种境界,但并不是毫无底线。直到我在无意中看到佟爸爸在《快乐大本营》上对女儿的“悉心”教导:“嫁到陈家,要多干活,多伺候陈思诚……”

  我不管你是怎么想的,在我看来,丫丫的存在不是为了多干活,也不是为了多伺候陈思诚,即便嫁给他,也是为了让两个人拥有更好地幸福,而不是为了去伺候他,伺候他的家人,所谓的照顾,更应该是两个人的互相扶持与风雨同舟。

  我也会不禁联想到历史上曾经似乎也出现过这样的画面,或者很多很多,比如钱钟书,当年他的父亲要求杨绛辞职做家庭主妇,专心照顾钱钟书以及他们家人时,杨绛的父亲立马反对:“我培养女儿可不是给你们钱家做老妈子的啊!”

  是的,对于孩子每个父母表达爱的方式不同,可就是这些不同的方式造就了不同的三观,和不同的人生轨迹。

  (二)

  在我那个重男轻女的村中,似乎也存在这样的陋习。记得那一年我读初三,邻居的大婶跑过来,跟我妈说,你们家三个孩子读书,你就不嫌累?大的是个女孩,迟早都要嫁人的,嫁出去的姑娘泼出去的水,你还给她念书干嘛?还不如早点让她下来出去打工挣点钱培养她两个弟弟。

  我妈妈就气了,闺女不是人啊,你看看家后张大爷家,喏,三个儿子,一个闺女,最后生病谁管他的?还不是他闺女,儿媳妇能像闺女一样那么贴心,还是儿子行啊?大姐啊,咱一碗水要端平,这么小让她出去打工我怎么舍得呢?况且这娃又不是没出息!

  大婶无奈地摇了摇头,“大妹子,像你这样这么用心供小孩上学的真的不多了。”

  “只要小孩有本事,我砸锅卖铁也要让她上学,不能再让他们走我们老路了,一辈子守着这几亩地,走过最远的地方不出县城。”

  “娃儿,你要好好念书,你妈培养你们不容易!”

  后来,那大婶一见到我就这么说,我心里嘀咕着,这还用你说!

  不久后,我渐渐发现,同村的女孩跟我一般大的,上完初中只有几个上了高中,上完高中后只有一个和我一起上了大学,其他的早早就外出打工了,据说是在江南的一些电子厂,一个月可以拿个三四千,回来都变得很时尚。

  直到现在,我也来到了江南,才知道他们时尚的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秘密,我见过不少从外地拖着行李箱的男孩、女孩,为了找一份电子厂普工的工作,被中介耍得团团转,苏州这边的电子厂不管是外企还是国内的,都有一个怪毛病,不直招,找中介,即便是一些打着直招旗号的公司,可能也是XX劳务派遣机构。

  因为没文化,不知道做什么,没有其他的眼界不得不去受制于他们,签下霸王条款,一周六天,每天十二小时,工资基本靠加班!

  看到这些,再想起那天妈妈在和大婶聊完后,对我说的话:“丹子,你和你弟都要好好读书,替我争口气,咱人穷点没关系,志不能穷……”

  我是多么的感念上天,赐给了一个这么好的母亲,身在这样的家庭,我是多么幸福!

  (三)

  看到佟丽娅在《真正男子汉》当中的表现片段,即便遇到再大的挑战,她也不会轻言放弃,因为她不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孩子的妈妈。也许她会受到世俗观念亦或民族观点的影响,但我想不管面对怎样的风雨,只需要她能轻轻地告诉自己“重新开始!丫丫加油!”就够了!

  是的,没有一次经历会白费,如果有,那就再试一次!朋友说试多了青春不再!的确,经历了过后别忘了思考,否则重试多少次可能也是白费!但陈思诚有一句话说对了,那就是明天会更好!也许,佟丽娅跟着陈思诚永远也不能像杨绛跟着钱钟书那样,谱写风雨同舟,白头偕老的故事,但谁又能说这是绝对值?

  凤姐的妈妈教过她要认命,这就是你的命!

  我妈妈可没有,我妈妈教过我的是人穷志不能短,所以我不信!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