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那一年,木芙蓉花开(宝玉堂)

发布于:2016-12-31 20:5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兰兮

  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坐在公交车上,坐在靠窗的位置看渐行渐远的人和景。可是当我看到那一片灿烂的花时,眼泪很迅速地在眼眶里积聚,轻轻地阖上双眼,眼泪就滴滴地滑落了!我想起了那些年华。

  那一年,我在医院呆了一个月,我已经非常厌倦了那种生活,睁开双眼,周围的世界一片苍白,无任何生机可言。我看着自己不能动弹的双腿,我开始变得狂躁不安。抓起手边的玻璃杯狠狠地摔向对面的墙壁。瞬间,墙壁上开出了一朵妖艳的水花。

  玻璃震碎的声音很快招来了父亲。门推开的那瞬间,他看到歇斯底里的我还有满地的玻璃残片。他几个踏步走到我床边,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番,这才深深地吁了一口气。他静静地把我搂在怀里,轻轻地拍着我的背,安抚着我狂乱的情绪。他的眼神里写满了疼惜,在他轻柔的呵护下,我的心情开始慢慢平静。他帮我掖好被子,轻轻地带上门出去。

  我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我偏头看向窗外,换了个角度,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窗外下着小雨,在这个季节里有一份凉凉的湿意。我看到了转角处有一棵树,树上开着粉红,粉白的花,那生机盎然的感觉,让我的眼神变得柔和起来。

  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闪进了我的视线。在那蒙蒙的雨中,那身影站在树下,仔细地挑选着那些花,他踮着脚,轻轻地去攀折那花枝。那微雨,那花上如同沾了露珠的美丽姿态,在这蒙蒙的天色中,成了一幅绝美的图画。

  我从不曾想父亲会有这样柔情的时刻,看着他踮起脚尖去攀折那花时的背影,心被满满的幸福填满。我呆呆地注视爸爸许久许久,热泪潮涌般滑下来,甜甜的,又涩涩的。很是让人心绞。他终于转身,看着怀中那大束的芙蓉花,笑容宽慰而灿烂。

  当父亲推开门,轻轻地把那大束的木芙蓉插好放在我床头时,我慌乱地钻进被窝。我那颗脆弱的,承受不了太多爱与美的心,已有种清脆崩塌的感觉。

  那一年的雨季,因为有了床头那一片灿烂的木芙蓉,我的左心房被满满的爱填满!多年以后,我才明白那些美丽的花唤作木芙蓉,那美丽的花就如同父亲那一颗爱女之心。如今看到这一树开得招摇而肆意的木芙蓉,泪水就不自觉地爬满了脸庞!

  公交车缓缓地行驶,一站一停,人上人下。我静静地倾听窗外刮起的风,看着窗外飘落的雨,那些花,那些记忆,那些年华,从未曾走远!爱,永远在离我不远的地方静静守候!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