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家有小龙女

发布于:2016-12-29 09:1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斯今程似锦

  2005年2月3日

  2005年1月12日早上7:49分,龙儿终于出生了。我喜欢龙,非常想要一个属龙的孩子,并且在怀孕三个月的时候,梦见一条小白龙身绕白云从自己腹部直飞天空,因此决定不管男孩女孩,取名均叫龙。

  我怀孕时已经30多岁了,属于大龄孕妇,在漫长的将近一年的孕期,我都不知道是怎么熬过来的,心里由最初的欢欣到后来的担忧及身体的不适一直困扰着我,直到龙儿出生前一天,由于医生判断失误,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恐惧和压力,如果龙儿有什么意外的话,我将伤心欲绝一辈子,而且今后再也不会动生孩子的念头了。1月11日,阵痛持续了一天一夜,每一次都使比较坚强的我觉得已经超过了忍耐的极限,医生看我痛苦的样子给我注射了一针镇定剂,但没起什么作用,我在越来越频繁的阵痛间歇不停的要求医生给我剖腹产,12日早上7点多医生终于同意,我被加塞推进了手术室。腰椎麻醉使我的下半身毫无知觉,但头脑非常清醒,两个女大夫边操作边说话,只用十几分钟时间,我便听到了龙儿的哭声,我的担心纯属多余,龙儿很健康,体重3200克,身高51公分。听到她的哭声,我的眼睛有点潮湿,我问孩子健康吗,医生答当然。这就足够了。在接下来的两天内,我不能吃东西,不能动,很疲惫,直到第三天我才有力气看到躺在身边小床内的龙儿,她的小脸很精巧,高额头,大眼睛,尖下頜,象洋娃娃。

  同一病房内共住了四个产妇,全是剖腹产,生的全是女孩,其中一名产妇由于没有加止痛棒,手术后的疼痛使她倍受折磨,呻吟了一天一夜,她的孩子也特别爱哭,小家伙嗓子都哭哑了还在哭,怎么都哄不住。龙儿很安详,除了饥饿和便溺的不适使她哭外,从不无理由的哭闹。很多时候别的孩子在哇哇哭闹时,她却在呼呼美睡,几乎没受什么影响。偶尔也有吵醒她的时候,尤其晚上,一个孩子的哭声能引来其他3个的响应,正哭得热闹时又会忽然一起静下来,极象夏天池塘边的蛙鸣,这使我在难受之余仍忍不住笑出声来。医院的环境很差,为了保暖,门窗紧闭,空气很污浊,人又多,手术后身体的虚弱使我每天都要浑身汗湿好几次,有时床单、被子都被汗湿,非常难受。再加上同病房一对中年夫妇此次生的是第二胎,想要男孩,见又是一个女孩,不仅对孩子视若弃婴,听凭哭闹不管不问,而且两口子不停的吵骂甚至动手打架,使我极其厌恶和烦躁。在医院住了5天,我和龙儿就回了家。

  龙儿长得很快,我发现她的小脸蛋鼓起来,小手指头也肉嘟嘟的,胳膊腿越来越有力气,但是小脸一直很黄。新生儿生理性黄疸在出生两周左右应该褪去,但今天已经第23天了,龙儿却还很黄,我把她抱到医院,医生说要抽血化验肝功,我一听心就提了起来,这么小的孩子怎么抽,但又无可奈何。抽血时,我不敢看,站在门外,听到她的哭声,我有一种揪心的痛,眼泪控制不住的溢满了眼眶。等到抱出来,看到她额头上用胶布粘着一个棉球,知道是从头上抽的血,我紧紧的抱着她,看着她黄黄的小脸,心疼极了。这种感觉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这大约就是血脉相连,骨肉情深,所谓切肤之痛,就是这种感觉吧。

  龙儿是个非常机灵的孩子,对外界的感知很敏锐,比如饥饿、便溺、响声、亮光、色泽等都有很强的反应。她不怎么哭,很乖巧,会自己玩,会两手举过头顶或捧着小脸睡觉。饿了的时候,会撅着小嘴非常急切地到处乱找,碰到什么吮什么。在她出生第三天的晚上,我听见她的嘴吧唧吧唧响,我想这是在吃什么呢,这么香,一看她闭着眼睛正握着自己的小拳头啃得起劲。还有一次给她量体温,体温计碰着了她的嘴,她也赶紧对着体温计吮几下。回想起来,那时刚有奶水,可能她还吃不太饱,所以总显得饿。现在好了,每次吃完奶,她都会长出一口气,然后心满意足地裂嘴一笑,有一次我还听见她放了一个又长又响的屁,跟大人似的,把我吓一跳。所有这些都令人惊喜,今天龙儿的名字终于定了下来,可欣,值得欣喜的意思,这个名字是从怡龙、欣怡、婧怡、逸雯等名字中挑选出来的,希望她是一个不断给大家带来惊喜和欣慰的孩子。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