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二十几岁的开始

发布于:2016-12-27 10:4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流涓

  沉默的时光暴露在燥热的空气里,紧接着风化,消失。如果转过头倒着走,就会发现,青春越走越长,却也越来越远。

  总会在自己停歇下来,世界也寂静到感觉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撑着骨架,坐起来,轻轻地把脸靠在膝盖上面,环抱起自己。很多时候,我们总喜欢刻意的去回忆、去搜索那些已逝的时光。一个人总是会有这样的时刻,内心与现实交战。不愿意妥协于现实,也不想委屈内心。可惜回忆的时光中没有青梅、没有竹马,但见那秋天从树叶间漏下的斑驳的阳隙,那村头连冬天都不曾停息的河流……

  青春的背影渐行渐远,拼命地想抓住满满当当泛黄的记忆,生怕它一不小心就幻化成风,散落成尘。在静无人声的夜里,在晴朗无云的白天,把细细碎碎的回忆摊展开来,温习一遍又一遍。时常浅浅的微笑后,取而代之的,是不着边际的落寞和感伤。我们的青春年华,在如飞而逝的时光里,变得风尘仆仆,千疮百孔。童稚的脸庞,模糊淡却,挥手道别。留下的是现在明灭不定的自己。

  有朋友留言给我说“你一定要幸福”,看到这,心底涌动着酸涩的味道。我想一定是我不经意的表达里让朋友不由自主的想让我多点幸福少点疼痛吧。莫名地想到了过去的岁月,过去的自己,还有那明媚的春光。一些疼痛的文字,还有疼痛的心,在懵懂的跋涉了那么长的途程后,终于还是和某些情绪告别。感性,线条太细,精神世界就会苦。会为某部悲伤电影潸然泪下,也会为飘落的黄叶伤怀,或是沉浸在某曲忧伤的旋律中不可自拔。性格中有着悲情和善感的一面,也会有阳光乐观的一面,常常混淆着难以分辨。我们是幸福的,但常常是那颗善感敏感的心放大了了生活中琐碎的细小疼痛。有时候,表面上一切都是沉默更显得平静,内心早就是兵荒马乱。所以格外喜欢那种内心与现实都安稳的相互妥协。千万的文字有千万种表达的方式,千万的文字作过印记的心情也不过也是稍纵即逝的情绪而已。但就是这些字符,可以让人触摸到一颗颗真实律动着的心魂。

  喜欢用并不华丽生动的表白在这里反复的诉说,是说与谁听呢?没有想过谁可以那样专注的执着的成为谁的倾听对象,只知道自己是自己永远灵魂的看客。不停地在文字中与自己反复地纠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有时候,我们只是路过,路过一段陌生而美丽的风景,路过一个爱哭爱笑,紧闭双眼安心幻想的自己。慢慢的退却了曾经疼痛的自己,没有了幽怨,没有了无奈。只是想把安静温暖的一面呈现在每个关心爱护我的人面前。

  人生没有固定的方向可走,有时兜兜转转,回到了起点;有时曲折迂回,找不到方向;有时候东撞西撞,找的到出路。曾经的人、物、事,早已在岁月的变迁中杳然。

  锦年素华,韶光溢彩,看过一瞬瞬单纯的笑脸,挤成一排排的温暖。彼时,单纯仍可以素面朝天,真诚仍可以不修边幅。如今,所有所有,都凌乱到漫山遍野,所有所有,一转身会心酸疲惫。我们边走边去修行,修到人格圆满时,却发现已经走火入魔。进一步,万物生春。退一步,草木凋零。花田半亩,植上自己的一池青莲,在时光的方塘里,各自长成不同的姿态,然后在秋天落成一池静美。我们都想做更好的自己,却模糊了希望的样子。

  有一天,时光之左,回忆不曾老,往事能翻腾到现在;时光之右,选择都无悔,青春一直横着离去。旧年往事勿要重提,休要忆起,今年锦事勿要丢心,勿忘心安。

  行行色色的人、事,无约而至,切切实实地成为人生中的一部分,明灭着聚散离合。老去的时光也不会一丝不漏地存在,我们会忽略,会不断遗忘。每每听到旋律熟悉却陌生的歌曲;每每看见语焉不详的短小而青涩的句子;每每迎面而过熟悉的轮廓却不记得对方的名字。慢慢放下无措的手,还有失落的心,哑口无言。每每如此,我都可以感觉到自己微微发抖,抖落了风化的记忆,失去了过往的昔日,还有那渐渐模糊的你我他。

  明暗相间的时光,忽断忽续的路程,我们跌跌撞撞地走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所有经不起岁月的记忆,碎裂,坠落,掷地有声。或许,成长,没有失去,伤怀,青春也就无所附丽。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