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回归

发布于:2016-12-22 23:3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麽北
  我终究不是一个持之以恒的人,看不清梦想的样子。从某种意义上说,我是一个可怜的瞎子,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传奇,偶尔的自诩不凡,其实承载的只是独一无二的人生,除此之外,再无其它。也许我们拼尽全力所做的事情也抵不过大洋彼岸的那只蝴蝶煽动一下翅膀。
 
  一时间,思绪如潮,手指敲打键盘的声音是多久没有响起了,突然想起前段时间的网上突然“复活”的沉珂,我不是她的粉丝,我只是喜欢她能够按照自己喜欢的样子自由自在的生活。不像我们,带着面具,背负着十字架,活得太累,不想努力,却期望得太多。她说,大家好,七年不见。她说,死掉的是属于我自己的那段年少荒唐。其实,我们每个人又何尝没有死过,我们都死过,年少轻狂的自己,青春里的自己,我们死去活来,我们慢慢长大。
 
  真的好久不见。那个曾经叫做“麽北”的码字狂魔,码字到凌晨,到天明,昏天黑地、浑浑噩噩的世界里,陪伴自己的只有文字,写给自己,写给岁月。高三的时候,课桌上的书堆起来比我们挺起腰板笔直的坐起来还高,我看见那时候的自己,猫在一堆书的后面看自己喜欢的书,写自己的故事。那时候,写了好几本软抄笔记本,班里传阅,不成熟的文字通过笔墨的释放带给我的那种成就感,比后来考上大学的强烈百倍。作为理科生,也许就像那年夏天我用黑色的墨水笔填报文理科一样,终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看不清,看不见,我说过,我是个瞎子,非视觉的瞎有时候比视觉的盲更可怕。红极一时的“千手观音”,她们心明确,眼盲而心不盲。而我,每次好像能够感知光线的时候,总是因为不够坚持,不够笃定而在漆黑的道路上不断摸索,在半途而废的魔咒下始终无法大步前行。我不愿意承认自己的碌碌无为,即使我深知自己的失败,但是至少我在努力生活。我的失败是因为我明明知道自己所热爱的,却没有努力拼搏过,没有坚持下去。
 
  而现在,我想为自己当初的梦想努力一回,不知道算不算太晚。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