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傻”女人

发布于:2016-12-16 09:3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陈英

  生命里常常有许多感动,但有些感动真的让你说不出的心酸,涩涩的,像嚼一枚青橄榄......

  有天晚上,我搭车,因为时间来不及了,天又下着瓢泼大雨,我又没带雨具,从大巴车上下来,我拦了几辆车都没停,这时一个开马自达的妇女热情地把车停在我身边,她说:“快上来吧!下那么大的雨。”我没有选择,只好上了她的车。

  上车之后,我才发现,这个女人两腿之间还夹着一个大约两三岁的孩子,那孩子不时地说:“妈妈,我饿了。”女人一边开车,一边用腿紧紧地夹着孩子,一边和声细雨语地哄着孩子:“快了,快了,马上就到了,马上带你回家。”

  我不免有点纳闷,不由自主地和她攀谈起来:“家里没人吗?你不能把孩子放家里吗?你这样带客多危险啊?要不是雨急,我都不敢坐你的车。”“唉!”女人未曾说话,先是一声沉重的叹息:“人家都说我是个傻女人,我真是个傻女人啊!”

  女人的一句话反而让我对她有了极大的兴趣,“什么事啊?说来听听,怎么就傻了?看你怪机灵的!”

  开始女人不肯说,经过我再三相问,才慢慢地道来:“我对象长得很帅!高大,英俊,那时我们俩一起在外面打工,挣了点钱,回来县城买了房子,还开了一家餐馆,生意做得红红火火,我们最早在县城买了汽车,又有一双儿女,真是人人羡慕的好生活。房子就买了两套,可是生活好了,钱多了,男人的心思就糊涂了,他在外面有了小三,还迷上了赌博,不久钱花光了,就把家里的房子卖了一套,说到外面投资把生意做大,结果赔了。后来把汽车也卖了,饭店也盘给了别人,其实我哪里知道他是带着小三在外面租房子过呢,前两年,那女的看他没有钱了,就把和他生的嗷嗷待哺的儿子丢下,走了,也不知道哪里人?没有办法,他就把孩子抱回家了。”

  女人一边说着,一边开车,一边还不时地和孩子亲昵一下,女人叹了口气接着说:“我看孩子小啊,粉嘟嘟的小脸,孩子没有罪啊,他又不会照顾孩子,只好买来奶粉喂养他。”“这回你男人该回心转意,和你好好过日子了吧?”我听到这里如释重负,试探着问。“我也这么想的,孩子一天天大了,只要他回心转意,我还好好对他。可是好景不长,没过半年,他又走了,把三个孩子都扔给我一个人,说出打工挣钱养家。一开始每个月还寄点钱回来,孩子要吃奶粉啊,可是后来直接连人也没有了,不知道去哪里了……”女人说到这里不免难过起来,语音有点哽咽,我赶紧安慰她“没事的,没事的,会好起来的,你就靠孩子过,好好的把这个家撑起来!”

  女人一下子昂起头来,仿佛把所有的痛苦都掷在了脑后,干练的短发一甩,“是啊!我就是骨子里有一股不服输的念头,我一定要好好地活下去!让他看看,没有他,我照样把这个家撑起来!”

  看着她从悲伤的情绪中走出来,我心里也为她高兴!提到自己生的两个孩子,女车主脸上洋溢着幸福,她说“我儿子已经读初一了,女儿也五年级了,孩子成绩都很好!家里墙上都是他们得的奖状,两个孩子也很疼爱这个抱来的小弟弟,家里没人照看孩子,我只好把孩子夹在腿间,开车挣钱,不然,他一个人丟家里也不放心啊!我还要养活三个孩子呢。”

  雨渐渐小了,下车的时候,出于同情我故意多给了点钱,她执意要找,我没要,说“留给孩子买点糖吃吧!”她连声说谢谢!

  雨中,我不由得再次回头,看看那个夹着孩子带客的女车主,她的脸上丝毫没有忧伤,满满的都是自信和对孩子的舔犊之心!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