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小 雨 后 的美 丽

发布于:2016-12-13 21:3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席地而坐
  如能云游名山大川,固然不错,但千万不要错过身边的一草一木,因为它们是有生命、是有灵性的。
 
  一天我手捧一本书闲坐在街心花园的长椅上,沐浴在阳光下,闻着青草的气息,放眼看去满眼的绿色,时不时还能听见小鸟的叫声。四周非常静,好像所有有生命的东西在这一刻融合了,时光在停滞、置身其中,我感到心灵在净化、内心很平和。
 
  忽然,太阳躲了起来,天一下就阴了,我心想该不会下雨吧?正在我犹豫的时候,小雨纷纷地落了下来,我赶紧收起书往家跑。突然,在路的拐弯处我发现有一朵红色的花在雨中绽放,花瓣上落满雨珠。虽然我叫不上来它的名字,但我静静地看着,看着看着,禁不住伸手想摸摸它,可就在我刚刚触到它的一霎那儿,花瓣纷纷落下,我惊呆了,呆呆地站在原地……
 
  回到家中,满脑子都是刚才的一幕,莫非美好的东西都很脆弱?我真后悔刚才为什么要去摸它,是想占为己有?好像刚才也没想那么多,现在想来是不是越是美好的东西越需要你我的爱护。
 
  爱你身边的一草一木吧,因为它们也是有生命的,也需要我们去善待它,给它自由的空间,它将回报你我一个清新的世界!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