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疏远我们的并不是距离

发布于:2016-12-06 19:5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席地而坐
  

  琴弦绷得太紧会断,人也是一样的。所以我有时间除了游泳外,会去公园走一走,无意中发现如今退下来的大哥大姐活得很潇洒。

  他们论唱功没有什么花腔,但唱得非常投入,他们这一代人虽没受过什么高等教育,但只要国家需要,他们可以去插队、可以转岗、可以买断工龄提前退休,他们这一代人把对祖国深深的爱,对党浓浓的情融入在歌声里,那沧桑里的雄壮、动情之处,表现得淋漓尽致,一首《我爱你中国》听得我,肃然起敬、听得我眼泪在眼眶打转……

  他们的舞姿谈不上多么优美,他们的腿脚、腰身也算不上灵活儿,可他们爱生活、爱家人、爱周围一草一木,深深的触动、感染了我,他们对生活的这种“放松”状态,值得我们这一代以及下一代人学习。

  我庆幸自己能够理解上一代人“上有老下有小”有多么的不容易;也能理解如今的孩子为什么只学有用的,只因他们要学的太多;于是大家都在忙,你忙这我忙那,科技发展的速度越快,我们的时间反而越来越不够用。

  如今的人们,手指在键盘上飞快的敲击、在手机触屏上滑动,于是彼此见面的机会渐渐少了,视频多了看似便捷了、缩短了距离,但它毕竟代替不了人与人面对面的交流。时间一久,亲情渐渐远了,人情自然也变淡了……

  我们生活在如此“两难”的环境中,是我之幸?要知道疏远我们的并不是距离——那会是什么呢?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