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说说白血病的预防

发布于:2016-11-30 21:2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说说白血病的预防

  白血病,说起来危言耸听,其实,大人、小孩都有患白血病的可能。

  患有白血病的原因有很多,网络已经有相当多的文章和评述。本人认为,避免和预防白血病的简单方法,是住平房、晒太阳。户外运动和晒太阳,可以增强体质,减少白血病的发病率。

  你看,当年杜甫老老先生“茅屋为秋风所破”时,有白血病吗?没有。

  一些七旬、八旬、九旬长者,有事没事聚在一起晒太阳,他们都不是因为白血病走的。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人们,有几个患有白血病的?没有。

  相反,患有白血病的人(成人或儿童),多半是缺少户外活动、缺少紫外线照射造成的。

  有的学生大眼镜、大书包、大班车,中考、高考、考研、托福、雅思,每次考试都像考状元一像。其结果,就是不患有白血病也会患有其它不良症状。

  某学校的学生猝死,教育局的领导也猝死,凸显“德智体美劳”已经被分数取代,学生是分数的载体,教育是分数的货币化。

  常年晒太阳的长者,可能不知道三中全会、十九大何时召开,而关注太阳的东升西坠。当年的夸父,即便是累死、渴死,也绝不是白血病致死。

  时下,有钱的人(比率225万=1万)住平方、吃素、旅游(户外活动、晒太阳)——这些常见的生活方式正是多少年前我们(穷人)的正常生活方式。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之后,更多的人盲目地跟着住楼房、大鱼大肉、少眠少动少阳光,久而久之被带进了医疗之路。

  太阳崇拜古已有之。古埃及的狮身人面像永远向着东方升起的太阳。一些地方取名“日照”,目的是“日初先照”——近水楼台先得月,那是虚的;近海城乡阳光普照,这是实的。

  一日之际在于晨,“东方红、太阳升”时,明确告诉我们户外与晒日之旅的日常安排。

  总之,住平房、晒太阳是民间避免与预防白血病的简单方法。

  建议:每天房外活动时间不小于2小时,每周晒太阳的时间不少于3小时。

责任编辑:王会爽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