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廉洁风,温暖风

发布于:2016-11-14 08:5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木槿朝荣

  这里是一个小区,名为幸福。居民于此居安乐业,共乐融融。老梁已于此管理了已将五载,于今,他已成为老干部,已是儿孙满堂的掌门人。生活,可算是足矣。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老梁总穿身俭仆,总拿起一个口哨,在本区为人民整理车辆排放秩序,再或者,一旦居民有紧急,他总响起哨子,暗示自己马上到来。

  又是一个接孙子放学的路上,老梁牵着孙子。正好是下雨过后,街道湿漉漉人,不时可是光亮亮的水潭。正当爷孙两人谈得投合,“扑通”,一辆威严庞大的警车,车轮溅起的泥水似洪潮般冲向他们,瞬间,老梁的孙子变成“落汤鸡”。还没等老梁责问,那开着警车的身穿靓装的年轻人,瞥屑了他们一眼,便似子弹般飞走了,无踪无影。

  此时,老梁无奈地用粗布大衣帮孙子抹去泥水。叹了口气,道:“又是一个公车乱用,腐贪的‘好例子’呀!”

  不错,这五十几年来的勤劳、廉洁,确是他要弥补的过错。五十年前,他可是一名威风凛冽的公安局长,当年他因金钱与权力的诱惑,被冲昏了头脑。公车私车,公款乱用。某一天,他落马了,被一股扫腐倡廉的风吹倒。他入狱了,在那段时间里,想通了很多,忏悔了很多。懂得了权为民所用,为民所系,为民所想的责任重大。几轮春秋掠过,出狱之时,狱长送了一个哨子给他,希望他时刻听取哨令,听从法律听从党的宗旨,情为民,意亦为民,伴廉洁随行。

  孙子已经重返开心状态,他们回到幸福小区。孙子看见繁花锦簇的小区光景,问:“爷爷,为什么我们小区这么美呀?”他微笑说“廉洁!”孙子疑惑,又问:“那什么是廉洁呀?”他沉默了,拿起哨子,在幸福小区吹了一段,然后笑了!爷孙俩都笑了!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