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驿站等候,你却不在

发布于:2016-11-10 16:3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木槿朝荣
  相约一起看天际,只是转眼间,你我在某一个渡口离散。三生的追随,却换不回今世三秒的回眸。前世你爱我的方式只不过是给我今世无尽的折磨,明明前世两人爱的死去活来,两情相悦,相濡以沫,相约下辈子渡守两个人的温岑与梦,可你我无情地擦肩而过,不曾回头,带走曾经的隽永誓言,留下陌生的气流,无目的徘徊于空气中,一点点地馋食,直至烟消云散。
 
  桂花香,弥漫着整个院子,叶蓱采集满满的整个瓶子的桂花,正准备做她男朋友爱吃的桂花糕。男朋友轩凡从事金融行业,每天身穿整齐端庄的白领服装,当真一个帅气的金融才子。叶蓱曾经是大学的园艺设计师,不过由于残烈的社会竞争,社会人脉的单薄,毕业以来,待在当地的甜品屋担任一名甜品设计师,收入还不错。
 
  2005年的秋天,两人相遇于大学的一次大型的联谊会,从此两人从清纯清新自然的校园爱恋,一直牵手到竞争万般激烈的社会。由于家境不太宽松的轩凡,即使从事光鲜的金融行业,可那收入难抵昂贵的房租,日常水电与日用品。就算身处高大上的喧嚣城市,工作上与精英界人士,成功人士,年薪可观的人打交道,可那种激烈得容不下任何平凡人士,那种不近人情的城里生活方式,确实难以适应他。不过,幸亏有叶蓱的陪伴左右,就算再苦再累,已无所谓,两人一起的打拼,努力厮守,也好过一人的长期孤独奋斗。
 
  "你喜欢桂花的什么?''
 
  "清新自然。花香不腻,口感清甜,甜进心窝。还有一种校园气息。''
 
  叶蓱笑了笑。
 
  不错,当年桂花撩人,桂花如雨,伴清风,飒飒落下,转角处,是盛大的校园联谊会。盛大的场景,上流生活的人群,各系的精英,都咸集至此。无论令紧张得搭讪,亦或文艺儒雅的论坛,都万般要人起期待。不过,劳力士气质手表,宾利,兰博基尼,劳斯莱斯等土豪车,奇毫无里头地被富二代喧嚣地搬上谈话国度,拼爹,拼名牌,真令人费解。所谓,众人的炫耀与喧嚣,一个人的孤独。叶蓱在桂花拐角处,一霎间,一位叫轩凡的男子落眼中,落入自己的眼中。
 
  “你好,我是美术系的叶蓱,你是什么系的?”
 
  “嗯---我是金融系的,我叫轩凡。”
 
  “虾?轩凡,那位在女生宿舍被谈论得如火如荼的金融才子。一个外表冷峻得就算你对他促膝长谈,他只会回答(嗯,哦)的高冷人。”不过,他数学位居全校第一,各届的数学竞赛,金融考试,都位居全校第一,当真当之无愧的金融才子。
 
  “你为什么不去凑一下热闹?”
 
  “哦。我,我想在这里赏香,看风景。”
 
  什么香,这么撩人,让才子于此长留……叶蓱凑鼻前去一闻。“哦,原来是桂花香。”
 
  “不错,桂花平凡,可清风一吹,便如雨而下,为路人有情人增添画面。更何况桂花功效很多,虽然身为终生不语的植物,可它处处为宝,桂花糕香甜可口,桂花蜜滋润人心,桂花雨,情意绵绵,场景留人”。
 
  “哇塞,天生的理科头脑,竟有如此文采。”
 
  就这样,叶蓱与轩凡从那天开始,叶蓱天天寻找轩凡,不是问桂花话题,就是问当今金融局势。其实,问来问去,作为美术系的她,鬼知道他的经济论到底说啥,只不过叶蓱醉翁之意不在酒罢了。所谓,日久见人心,叶蓱与轩凡牵手成功,漫步校园江边,你侬我侬,偎依黄昏下的树木,深情接吻,那是桂花一样甜的校园恋爱。
 
  比起禁不起异地距离与钱财名利诱惑而毕业分手的其他情侣,叶蓱与轩凡成功毕业后继续愿意相守,曾经桂花树下,立下誓言,执子之手,只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毕业之后的他们,虽租了一套平凡而不宽敞的小屋,不过还是过着平淡而安稳的两人爱情生活,清闲煮茗,闲趣做桂花糕,逛商场。
 
  岁月总是那么不近人情,社会各界的竞争,当真不知用什么词曲形容,名利关乎荣辱,家世背景关乎工作领域,钱财的比拼关乎朋友圈的雄厚……轩凡家世平庸,历经过五关斩六将,方可在金融银行立足,只是单位的钱财家世雄厚的人,人脉甚广的人众多,他难免受到众多难以言信的不公平待遇。
 
  日渐一日,年渐一年,轩凡升上了梦寐以求的金融企业财务总监,叶蓱对此非常高兴,只是渐渐地,轩凡地位与收入越可观,对叶蓱的态度越冷淡。逐渐地,叶蓱对这种态度越来越困惑,直到有一天,她终于明白了。
 
  那一天,正好下雨,叶蓱撑着伞,走到某个路口,突然那一幕,是那么的清晰。那个远方的人是那么的熟悉,他从一部黑色的法拉利的豪车慢慢下来。只是那个再也熟悉不过的人,他一下车,迅速打起伞,恭敬地打开副驾驶的门,迎接一位年轻貌美的姑娘,那个身穿典雅巴黎气质的LouisVuitton大衣,手提一个Dior银色香包,还穿有gucci的国际名牌高跟鞋的女人,时不时传来一阵香奈儿的香水气息,盖住路上两旁桂花的清香,那种气场相当大。
 
  不错,那个熟悉的人,是那个曾经与叶蓱立下海誓山盟的人,轩凡朦胧细雨中远远看见了叶蓱,他不做任何手势,只是摆出高冷的表情,严峻犀利的眼神对着叶蓱,搂着那个姑娘,往海旁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饭店走去,一直消失在叶蓱的视线。
 
  站在雨中的她似乎懂得了什么,只是当时她愣了一愣,惊悚地掉了雨伞,任凭风吹雨打,敲醒那个身处迷惘的她。
 
  你为什么这么做?
 
  “因为钱财与地位,于馋食人性的21世纪社会,我想拥有的权力与地位,不得不与人脉挂钩。只有她,金融企业董事长的女儿,才给的了我想要的。”从轩凡的信息可知,他荣升为财务总监,多亏了那个华丽的高贵的女子。
 
  “那么当年桂花树下立下的诺言呢?不复存在了吗?”叶蓱不甘心地问道。
 
  “桂花再怎么香,,也抵不过香奈儿的香,桂花枯萎之时,迟早有消失香气的时候,而香奈儿是永恒的华丽高贵代表”。
 
  轩凡从此不回出租房,叶蓱搬出屋子,交出了钥匙给房东,从此与轩凡再无联系。
 
  时光荏苒,岁月无情地夺去少年的风采,少女的容颜,当年叶蓱天真的以为离开了爱情,她将会一天天地生活在真空的环境中,只是2014年的她,不再是平凡的,以爱情为天的女子,她已经是当地面包集团的顾问。她终于明白,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伴你左右一生,没有了爱情,是死不了人的。
 
  2014年3月8日,叶蓱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
 
  “喂,你好。请问什么事?”
 
  “蓱儿------,电话传来一阵哭泣声音。哦,原来是轩凡的母亲。”
 
  “凡他,他失联了。”
 
  “什么?伯母,什么失联。别哭,别着急,慢慢说……”原来,记忆中的轩凡,他承载的某航班,由于事故,失联了。他跟女朋友,当年那个完美的女子,正打算从度蜜月度假回国。可是,世事难料,生命的脆弱就此表现。前一秒,两人双目会笑,下一秒则天各一方,这便是命数,难料难算。
 
  叶蓱那一瞬间,彻底崩溃,电话从手中滑落,她束手无策。她没有流任何一滴眼泪,只是拉开工作室的窗帘,往外看,天依旧蓝,她长吸了一口气,低声一句:
 
  “不是真的。“
责任编辑:朱耀军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