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向着阳光微笑

发布于:2016-11-03 16:3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芊莫
    终于盼来了阳光,大朵大朵的,看着人心里欢喜极了。

勤 劳的主妇们都忙着在家洗洗晒晒,就像我的婆婆,恨不得把整个屋子都搬到阳光下好好晒一晒。床单被套洗洗,孩子的衣服洗洗,坐垫靠垫洗洗……阳台上,始终都 是花枝招展的。是呀,红色、黄色、绿色的衣服,不就是一朵朵的花儿嘛,在阳光下绽放着,美丽着。站在阳台上向外望去,家家户户的阳台上,都开着花儿呢。

下了太久了雨,这样的阳光,简直就是恩赐,恩赐给每一个人,愿你好好享用。

孩 子们也要晒太阳,把婴儿床推到了阳台上,小的睡床里,大的坐在旁边,读书,嬉戏。书,是暖房子经典绘本《爱的故事》,三十本,读完一本,孩子又拿来一本, 没完没了,不紧不慢。很喜欢这些故事,单单是暖房子这三个字,就足以让人心里升起小太阳,暖暖的了,更何况是爱的故事。

这 样的日子,挺喜欢。不由得想到一个词,日光安好。无论何时,亲人在就是安,就是好。过去的日子,我的大小孩子们,初来人世,就遭遇了生命的风雨,雨淋了他 们,也淋湿了一家人,那些日子很长,长得似乎看不到边,可是我们一起走过来了。看着阳光下,他们小小的脸庞,只觉得,生命真是很美好,很美好,要好好珍 惜。

打 电话给母亲,母亲正忙着呢,忙着收稻子。前阵子,母亲就一直唠叨,稻子倒在田里发芽了,种下去的油菜全没有出,菜地里的菜都没了,雨给她,以及像她那样种 地的伯伯婶婶们,带来太多的损失。父亲安慰母亲,稻子也收不了几个钱,我出去多干几天活,损失就赚回来了。可是,在母亲心里,这依旧是损失,种下它们,施 肥、除草,看着它们从小小的秧苗,长到成熟,埋进去多少的欢喜和情意。眼见着就要收割了,这雨一下就半个月,能不着急心疼么。现在可好了,终于盼来了天 晴,赶紧地就奔向田里,抢收,收多少,是多少。

翻看报纸,新闻图片也都是抢收的场景,收割机在田里跑着,一茬茬的稻穗吞进去,稻子哗啦哗啦地吐出来。收获,总是那么让人感动,就像孕育十月,终于见到自己的孩子一样,管他是胖是瘦,管他是否漂亮,都是心肝儿,宝贝着。

天气预报说,最近几日,还是晴好天气。真好。这样的好,邻居爷爷奶奶们,总是乐于奔走相告的,又是好天啊,见面语直接得很。他们不说晴天,就说好天。是的呢,有阳光就是好,无论何时,无论发生了什么,有阳光,心就灿烂了,就好了。

责任编辑:朱耀军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