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高傲少妇(花开十年圣鹰杯)

发布于:2016-11-04 17:1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edsjs

  松家的楼上住着一位漂亮、高傲的少妇,不知道其丈夫是干什么工作的,但他面容显得很和善,遇到周围邻居也能主动打招呼,却很少看见他和少妇同进同出,偶尔走在一起,听到的都是少妇不停的数落声:“我当年怎么瞧上了你这个窝囊废......”

  丈夫默默地低着头,就像犯了错误的孩子,跟在少妇身后任由少妇数落,如果偶尔能听到其丈夫的声音,那必然是一句:“我怕你,你行,我走了,你就安心了!”接着就听到其丈夫咚咚咚下楼的脚步声。

  少妇不仅爱打扮,而且长得也很漂亮,楼上楼下所住的邻居总喜欢背后议论少妇:“妖里妖气的,像个妖精!”

  大家口里这么说,但每当少妇从楼下路过,一些人、特别是一些成年男人,听到少妇的脚步声,总是不自觉的匆匆跑到自家阳台上,伸长了脖子、瞪大了眼睛、俯视着少妇,直到少妇的背影消失到他们视线之外,才恋恋不舍、回味无穷地收回视线,一些男人背后私下议论少妇:“真漂亮!绝对赛过西施,简直是贵妃在世!”

  少妇很高傲,周围的男人、女人,没有一位能上她的眼,大家邻居多年,不知道她在哪家单位上班,每次回家遇到楼上、楼下的邻居总是面无表情、目不斜视、拒人于千里之外。

  松属于那种性格外向的男人,善于交往,搬到这个小区不久,就和大家混得像老熟人一般,唯独少妇除外,少妇每次和松擦肩而过,松总想主动打招呼,但少妇望都不望松一眼,完全忽视了松的存在。

  松不甘心,一天下班后,和少妇迎面相遇,虽然少妇低着头从松面前直冲过去,但松还是忍不住主动问候少妇:“您好,下班了!”

  “真是无话找话,不下班能回来吗?”少妇几句话顶撞得松无话可说,以后看到少妇多了几分惧怕,放弃了和其套近乎的冲动,但还是喜欢远远地观望这朵带刺的玫瑰。

  一天,在外地生活、与松好长时间没有见过面的老朋友辉来拜访他们,刚走到松家门口,少妇咚咚咚地摆着双腿,从楼上扭捏着身姿冲下楼来,少妇面无表情,却让辉眼睛为之一亮:“真是一位冷美人,在这偏僻的小区里,竟然还住着如此惊艳的少妇!”辉两眼惊奇地望着少妇,嘴巴不自觉地变成了O型,甚至忘记了敲门,直到少妇的身影从楼梯口消失了,辉才想到自己到此是来找松的。

  辉走进松家后,第一句话竟然是:“松,你楼上的女邻居有着沉鱼落雁之貌,可要把握住机会,周围有如此靓女,不摩擦点感情的火化,枉为男人呀!”

  松的妻子听了啧啧骂道:“真没正经的,你以为个个男人都像你好色,我们家松那瞧得上那妖精,臭美能当饭吃,有能力你去摩擦点爱情火化出来,让我们瞧瞧!”

  “嫂子说对了,我已经离婚好几个月了,现在还真想找个女人摩擦点火化出来呢?”

  “别吹牛吧,连自己老婆都养不活,让老婆被迫外出打工挣钱跟着别的男人跑了,竟然想吃什么天鹅肉!”

  “嫂子,挖苦人还是留点口德,我挣钱不如松,追漂亮女人,我可有一手,要不做个试验,让我来追嫂子一回,看能不能让你心动!”

  “得了吧!你那点本事,忽悠不认识你的女人还可以,在我面前就不要贫嘴了吧!”

  “朋友妻,不可欺,不是我和松好,嫂子你说不定还真逃不过我的手掌心,看在哥们的面子上,饶嫂子一回,要是哪天不是松的媳妇了,我会让你这美丽的天鹅也尝尝癞蛤蟆的肉。”辉的话逗得三人哈哈大笑起来。

  “不要和你嫂子斗嘴了,有本事你就将那少妇追到手,让我们开开眼界!”松笑过之后,在旁怂恿辉。

  “如果追到手,你怎么奖励我!”

  “借我的钱一笔勾销!”松爽快地说道。

  “那说话可得算数呀!”

  “算数,三千元不要了,我们还再加三千!”松的妻子在旁嘲笑道。

  “反悔了怎么办?”

  “你如果逐艳成功,就当兄弟送给你们的彩礼钱!”松笑嘻嘻地说道。

  之后好长时间辉就像从人间消失了一般,松和妻子也早已淡忘了这件事。一个傍晚,松和妻子吃过晚饭后正在街上散步,走到一个偏僻、前后无行人的地方,一辆轿车突然“噶”的一声,停到了他们身旁,吓得他们夫妇迅速闪身让开轿车,气得准备骂人时,松转身望去突然惊呆了,松的妻子在一旁摇了摇松的肩膀问道:“看什么呢?”

  看到松没有反映,妻子顺着松的眼光望去,一下子也惊呆了:“轿车上,辉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搂着少妇的肩膀,穿过少妇娇嫩的脸庞,眼睛眨巴眨巴的调皮地望了松夫妇一眼,然后又收回双手,环抱着少妇,将少妇压在坐椅上猛吻一阵后,松开手,推开怀里的少妇,再次望了松夫妇一眼,然后启动轿车开走了。”

  第二天辉敲开松的门,对他们夫妇说:“说话算数吗?”

  “你们真的、真的成了……”松的妻子支支吾吾地问道。

  “什么真的假的,昨天不是专门找了个机会,让你们见证了吗?”辉笑哈哈地说道。

  “不需要你们多加三千元,借的钱不还就可以了!”松和妻子听了辉的话一下子傻了眼。

  “我们是和你开玩笑的!”

  “但我是当真的,你们不是说我不会挣钱吗?其实人各有一能,像我这种人吧,就是犯桃花,讨女人喜欢!”

  “我们说过的话,我们认,但我们好奇的是那么高傲的女人,怎么会瞧上你这个一无相貌、二无权力和金钱,靠借钱花的老男人?”

  “想听吧!”辉洋洋得意地问道。

  “想听!”松夫妇异口同声地回答。

  “听了我的故事,又要收钱的!”

  “兄弟,说说,就当我们出三千元听了一个故事。”松的妻子笑着说。

  “好吧!就当我又吹了一回牛,对待女人吧!要看她属于哪种类型的人,有的是那种实实在在过生活的,就像嫂子你,不爱慕虚荣,不好权好钱,自然不容易上当受骗,有的女人,像那少妇,眼中只有权和钱,在普通人面前她们显摆出一副高傲的姿态,但遇到有权的、有钱的就摆出一副媚态,这样的蠢女人,越漂亮越容易上当受骗,不是想钱吗?创造机会让她看看钱,过几天有钱人的生活。不是想权吗?这世上干部满天飞,中国这么大,她能辨别出我是不是官呀!”

  “那你在她身上花了不少钱吧!”

  “牛毛出在牛身上,在她身上我不怕多花钱!”

  “她能蠢到将钱交给你花?”

  “她不是有丈夫吗?我花钱请客,她丈夫帮着出钱!”

  “你们之间都那样了,她丈夫还帮忙出钱?”

  “她不是遇到我这样一位有权有钱的男人吗?她和她丈夫不是要找靠山、要提升、要赚钱吗?”

  “你不是在诈骗他们吧!”

  “说得多难听呀!我像个犯罪的人吗?我也没说我是什么领导,什么老板,他们说我是,能怪我吗?”

  “那识破了怎么办?”

  “我不偷不抢,他们自己拼命的献身、送钱、送物,不要白不要。”

  “怎么让他们相信你呢?”

  “保密,我的秘密都泄露了,我这样无职业的男人以后在社会还怎么混饭吃?但可以告诉你们一句话,人的眼睛不要光盯着有权的、有钱的,否则,上当受骗了,还帮着数钱呢……”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