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信仰的力量

发布于:2016-10-24 20:2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云儿飘
  看了《胭脂》这部剧,我觉得最有收获的一点就是:信仰能给人无穷无尽的力量。
 
  胭脂是一部谍战剧,讲了特工胭脂凭借自己过人的本领在枪林弹雨中一步步成长,因为信仰的支撑,让她脱茧成蝶成为了一名合格而出色的共产党员的故事。
 
  剧中的特工都是有信仰的,他们信奉“他人所不能为之我为之,他人所不屑之我屑之。”,完成任务,就是特工的信仰。特工就是为了完成拯救人于水深火热之中的任务,宋勉在战争中成全了所有人,唯独抛弃了爱人和他自己,万战长为了完成救国救民任务,甘愿牺牲自己,无怨无悔。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天沐,她是一名天主教,是信仰主的。可是随着战争形势的一步步恶化,她失去了她所爱的人,为了掩护关心她的人,而选择割腕放弃了自己。自残对天主教来说,死后回到地狱的,可是她无所畏惧。正如曼娜所言,能带给她这么大力量的,除非是现在的信仰代替了原先的信仰。她是剧中最柔软的女子,可又是最强大的女子,因为她有信仰,尽管信仰有所变化,可这就是她的支撑,就是她的魅力所在。
 
  再说说主人公胭脂吧,她原先是一名富家小姐,后来阴差阳错做了特工。她与最好的姐妹反目成仇,因为她获取到的情报害死了好姐妹的双亲,弄得好姐妹家破人亡。也因为这件事,她成为了上海站的特工。本来她对上海站信心满满。那些她认识的战友和上司一个个为了保家卫国壮烈牺牲,但上海站的人竟然为了私利不管百姓安危。发生一连串的事件后,她发现了上海站的腐败与堕落,所信仰的东西变得污浊,她曾一度迷失了奋斗的方向,变得迷茫。不过,在周宇浩的指引下,她接触了共产党,又重拾了信仰,为了救国救民而赴汤蹈火,也在所不辞。因为的信仰,她一步步走向成长,从而涅槃重生,在合适的岗位上发挥着她的光和热。
 
  这是剧中的信仰,因此我又想到了生活中的信仰。小孩子依赖爸爸妈妈,爸爸妈妈说什么,小孩子都相信。因为在孩子的眼里,爸爸妈妈就是天地,就是他们的信仰。读书的时候,学生又很听老师的话,因为老师学识丰富,温文儒雅。这时见多识广的老师,就成了学生的信仰。走出社会,为了实现梦想起早摸黑,人们总想着比别人多努力一点,就能站得与梦想更近一些。这时候人的信仰,就是梦想。人每时每刻,都在与信仰打交道,只是我们后知后觉罢了。
 
  有一次在古代汉语课上,不知道老师为何说着说着,就说到信仰的话题。他说,基督教信仰耶稣,佛教信仰佛,不要说人家迷信,因为这是他们的信仰。尽管他们信仰有些虚无,但总比没有信仰好。
 
  是啊,有信仰总比没信仰的好。人本来是有信仰的,可是不懂什么原因,有的人信仰慢慢泯灭了。没信仰的人,辨不清人生方向,得过且过;有信仰的人,总能靠着自己的定力去克服重重困难,去破除迷障,用自己的行动去把信仰供养起来。
 
  再回到剧中来,胭脂能够实现她的人生价值,为更多人服务,就是因为她根据形势的变化,及时调整自己的信仰。我想,这就是我们该学习的地方。我们的梦想,也就是我们的信仰,或多或少会受现实条件的制约,但如果我们能及时调整人生方向,然后想出相应的对策来跟进,我们就能离梦想越来越近,在过程中自己的光与热就会慢慢地散发出来。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