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挣扎

发布于:2016-10-10 18:4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叔洪

  灰蒙蒙的天空中处处被昏暗笼罩,就像是尚未睡醒的眼睛,把光明隐匿在遥远的瀚海中。努力地挣扎着睁开双眼,试图想摆脱梦境的困扰。一生中想得到和挽留的东西太多,过滤多次仍然无法分清。在过对于那些多的难以得到和挽留中难以释怀,必定陷入迷茫,思虑再三却都无法驱逐。想得到和被挽留的不仅仅是梦境,还有梦境中的模糊的记忆,这种感觉时时地缠绕着你的思绪,让你无法解脱。无尽的困扰往往会让你感到迷茫或怅然而又难以远离,更无所谓自拔了,在自觉与不自觉中苦苦的挣扎,然而却无力摆脱。

  黎明时暗淡的微亮,还是在有气无力中无可阻挡地透过窗帘,若隐若现,似乎感觉到一丝的错觉。朦胧中难分辨的是不知醒得太早,还是因为天空故意把晨曦掩映,害怕起的晚了上班迟到。在无法分辨中不得不拼命挣扎,却又无所适从。

  依稀记得叫醒的铃声已经响过,可大脑的思维仍在馄饨之中,无法分辨。迷迷糊糊中有些懵懂,难分辨那本来清晰的铃声到底有没有响过。模糊的记忆会使自己产生疑惑,让尚未消退的困倦在催促着你继续沉睡。

  理智在不知趣中一次次的冒出,与搞不清的自我无休止的抗争。举棋不定中难以决定是否起床,更深陷于迷惑在夜空的散不尽的雾气笼罩中难以自拔。

  躺在被窝里心却在徘徊,思绪在飘荡中找不到立足点,让意志变得软弱无力。无谓的折磨是自己和自己过不去,清醒和糊涂在一念间交替,抗争中的无法分辨是最大的痛苦。抗争本来就是一种说不清的表白,积极和消极本就是一对孪生兄弟,要想把他们分离不是那么容易。

  毅力和信念也是一对亲姊妹,她们却在溪流中奋力行舟。逆水行舟真的不进则退,保持原地不动是否会来回的打转,变成一个永难突破的圆。体力的消耗远远小于精神的颓废,失去上进的勇气便在无力抗争中败下阵来。

  顺水的惬意小心跌落到低谷,粉身碎骨后也不知道谁是祸首。溯流而上总觉得有点力不从心,极其担心不尽力拼搏是否会回到原点。要想探究源头的奥秘,就应学会把前行的纤绳拉紧。

  我奋力地抽出鞘中的利剑,迅疾地指向苍穹,用一道凌厉的寒光,撕裂无尽的阴霾,抽出一丝光明照亮脚下的路——迈开坚实的步伐,奔向理想的坦途。

  二零一三年二月二十八日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