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买秤

发布于:2016-04-13 07:1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陈末全

  他按照报纸上报道的地址很快找到了那家专门做秤的小店。小店位于邾城临河的一条偏僻的老街上。也许是因为报纸上多次报道,路人知道的还真不少。

  店主江师傅带着黑边老花镜在忙着做一杆秤,神情专注。他问候了一声,江师傅打量了一下,问:“要做秤吧?”他看看四周无人,凑近了压低声音说:“是的是的,我要做一杆‘短秤’,我家里做米面生意的。”江师傅立刻沉了脸,说:“做不了。我家做了近百年杆秤,从来不做什么长秤短秤。”他递上早已准备好的一个红包,央求说:“老师傅帮个忙吧,我搭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慕名而来。”江师傅像被什么蛰了一下,放下手里的活儿,狠狠地盯着他说:“慕名而来?慕的什么名?短斤少两的名?”他连忙递上一只好烟,说:“不是不是,报上说你们的手艺好,历史久,名声远。”江师傅把他的手往旁边一挡,冷冷说:“短秤做不了。”

  他又摸出一个红包,一起塞过去,江师傅愤然起身:“你再这样我要报警了!”他吓得赶紧收起了红包,说:“那我就订一杆正儿八经的秤,十斤的,好吧?”江师傅点点头:“那还差不多。别说几个红包,有个药材店老板给我一万块我都没有做。我不能给江家抹黑呀。”江师傅说他可以到街上转转再来,他哪舍得呀!坐在旁边认真观摩一杆秤是如何诞生的,还拍了一些照片。

  一个小时后,他拿着那杆紫红色的赤楠木小秤坐上了回省城的车。傍晚,他正在单位加班时,接到江师傅儿子的电话:“陈记者,非常对不起,我父亲死活不同意再接受记者采访了,所以······”

  “我已经采访过了,代我谢谢你父亲。”

  “什么?已经采访过了?”

  “是的,江家秤果然名不虚传啊!”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