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十一,行还是宅是个问题

发布于:2016-10-10 18:4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节日到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安委办明电〔2016〕11号),第二条是:强化交通运输、旅游和人员密集场所等安全监管,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这不是没有原因和道理的。往年,每逢节假日,大凡出行高峰期间,总会堵车,堵的心烦。总会出现交通事故,让人终生难忘。总会有一批人离我们远去,让人想起伟人的话语:人总是要走的。

  登泰山者,未必比泰山还重。踏浮萍之人,未必比鸿毛还轻。有许多人,我们还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不知道他们的归宿,焉能说清他们的舍取如何。

  人生,有时走得太快,灵魂没有跟上。那么,堵车的原因和目的,就是为了等待灵魂。人车同行、灵肉一体,车震亦是一种幸福。幸福,可能是过程,可能是结果,可能是心灵追求。在通往天房的路上,多少人愿意付出青春、金钱,乃至生命。

  住在孤岛,除了打鱼可以常年放假。住在寒冷的北部,除了春夏秋常年可以猫冬。住在大城市,每年一次的城间穿梭,堵又算了什么呢。

  秋天,就是令人犯愁的季节。有点心的人,没有不愁的。除非心特别大,大到秋(小秋、中秋、大秋、初秋、仲秋、末秋)不值得一提。这时心特别大,大到从左心室到右心室需要经过中央机构的调控、通过环形道路的疏导。稍微有些堵,就会让亚历山大缺东少西,到时是见马克思还是恩格斯就说不谁了。

  有人做了十字架、做了搭桥,形成高速公路。这种奔腾的结果,有时会增加拥堵的概率。如果说宅在家里是常年的幸福,那么,堵在路上是短暂的休憩。天高云淡,堵车时欣赏大自然美景,也是一种难得的专项享受。秋高气爽,陶醉也是一种生活态度,这时还有什么理由生气呢。

  秋去冬来,不能把希望都放在未来、把未来放在有限的时间里。时间都去哪儿了?按照相对论,时间去了空间对应的所有位置。时间从哪里来的?按照未知论,时间从遥远的地方向我们走来。

  各种旅游、各种出行,都是在已知的基础上,探求和感受未知。与其说诗作流传一代又一代人,不如说他们的出行影响着大家。与其说优美的文字在广泛传播,不如说带着我们走向四面八方。

  十一将至,愿意用实际行动来讨论行与宅这个千人千面的话题。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