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民族团结之花需你我共同浇灌

发布于:2016-07-15 07:3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紫露单人旅途

  民族团结,这一话题亘古有之,无论是在古代还是在当代,都是重中之重。一个国家如果没了团结,那就没了力量之源,那也不必再谈繁荣富强了。由此可见,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堪比泰山。

  民族团结不光要从我们身边做起,还要从我们自身做起。我自大学毕业始,出于维吾尔语专业的优势,喜欢结交各族朋友,其中有志趣相投的,有相悖的,但不影响我们的友谊,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们常常一起学习,他向我学习汉语,我向他请教维吾尔语。我个人性格温和、豪爽,喜欢歌舞,常常同朋友们一起唱歌跳舞,维吾尔族舞蹈给了我很多勇气,让我更加喜爱这个语言。因此,我们要手拉手、心连心,共筑团结梦。

  俗话说,有国才有家。只有国家强大了,各族人民才能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各民族应该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牢牢抓住“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主线,把民族团结放在心中,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此外,应大力宣传“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民族政策,使各族人民像石榴子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在我们这个多民族聚居地,要使民族团结成为牢固城墙,如此,我们还怕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不起来吗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