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名信访工作者心中的“三严三实”

发布于:2016-02-10 18:0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常泽民

  作为一名最普通的最基层的信访干部,我先后在乡信访办、镇综治信访中心、县信访局做了13年的信访工作,面对的是上访群众,无论每天每次我都真诚接待,依据政策规定帮助群众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从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的角度出发,针对来访群众的思想认识和实际问题,尽力做到解疑、释惑、顺气工作,努力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解群众所难,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作为一名信访工作者,我心中的“三严三实”只有短短6句话24个字,言简意赅、但内涵丰富,是我做人做事的箴言。我个人认为的“三严三实”,就是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作为一名信访干部,就是在信访工作中忠实地践行“严”的要求,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做到“实”的标准,让群众的诉求落到实处,以良好的工作成绩不断加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作为我个人来说就是把每一位来访的群众都接待到亲人的位置上,把群众反映的每一个诉求都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上,把温暖贴心的话语都说到群众的心坎上,努力成为勤于解决问题、善于化解矛盾、老百姓喜爱的公仆。把信访岗位当作加强自身修养的平台,把倾听群众喜怒哀乐作为磨砺品行的机会,把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检验能力的考试,把依法按政策办事作为群众工作底线,把阳光信访作为接受监督的渠道,从严从实律己干事。

  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我个人认为就是要弘扬务实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坚守责任担当,具体到信访工作,就是要认真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就是要立足岗位,敢于负责,就是要在矛盾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危机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失误面前敢于承担责任。勤勉尽责,锤炼担当作风,勤于务实,勇于争先,钉好每一颗“钉子”、砌牢每一块“砖石”,说话真心实意、做事脚踏实地。发自内心的做到接待群众感情真实,发自内心愿意帮群众做事;对信访件调查要务实,从正反两面去摸清查准情况;协调要促实,将群众诉求交办主管部门;督促要求实,要求涉事单位及时办结按时反馈;分析要精实,充分发挥参谋和助手作用。对案件要千方百计协调到位、督促到位、反馈到位,群众的困难就一定会解决到位。

  在我心中的“三严三实”,既是我们党改进作风、赢得人心的根,更是每个干部做人做事做官的魂。只要我们信访干部时时谨记,处处上心,事事坚持,就一定能做到做人无愧于己,做事无愧于民,做官无愧于党。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