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畅通领导干部能“下”渠道 促优秀干部脱颖而出

发布于:2016-01-05 16:2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春花秋月
  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后,湖北省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意见》,就加大领导干部问责力度和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作出详细规定,对干部“下”的情形、“下”的依据、“下”的程序等关键环节进行了细化。(2016年1月4日《楚天金报》 )
  一位优秀的领导干部,能以自己的行动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能带动自己单位及广大人民群众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能矗立在千千万万普通人的心里。这种震撼人心的人格力量和魅力,化做一种巨大的感染力和影响力,鼓舞人们去克服困难,夺取新的胜利。然而一位不求上进、漠视党纪国法的领导干部却表现为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一方面占着领导干部的位置,却没能将广大人民的利益至上,得过且过,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不做事不干事,对自己人也是不管不问当老好人。另一方面占着领导干部的位置,法纪观念淡薄,侥幸心理作祟。心中总想着自己的吃喝玩乐,将自己的“私利”至上,将自己的贪欲至上,因此突破思想道德防线,将党纪国法全部抛在脑后,最终走上落入法网的不归路。最终带坏了干部,带坏了党群关系。将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的领导干部“淘汰”,能有效促进新的优秀的领导干部脱颖而出,将我们国家的领导干部队伍带上更高的层次,让我们的中国梦早日实现。明确六“下”渠道,警示该“下”者“对号入座”。 从严治党一直是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举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党员干部作风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加之,巡视制度的落实和纪委督查的严厉,打“老虎”、拍“苍蝇”成效显著。这些都给广大干部带来了强大的威慑力。然而,“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慵懒思想、“在其位不谋其政”的不为现象、“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权责不匹配问题、“有权不用,过期作废”的权力观念、“人走不该茶凉”的余热问题……这些腐朽思想和不良现象依然存在。为此,明确六“下”渠道,正是警示那些存在侥幸心理的干部,要懂得“对号入座”,要明白伸手必被抓是铁律,违纪必受罚也是绝对逃脱不了的。只有迷途知返,才是唯一选择。 若没有源头活水,就不会有清如许的渠水。水是如此,干部队伍亦是如此。让实践证明的确无法胜任岗位的干部退出,让有才干的人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确保人尽其才、各尽其职,发挥每个人的最大作用。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只有贯通干部上下流动通道,建立人才上下流动机制,才能保持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和生命力,也才能在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