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官员“造假”,折射党性不纯

发布于:2015-12-27 13:0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海棠依旧

  一段时间以来,在巡视和组织调查的过程中,党员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造假、谎报瞒报个人有关事项等问题不断暴露。一些官员为了躲避党纪审查、满足一己私利,选择铤而走险,谋划出各种各样的手段蒙骗组织,混淆视听。这些“烟幕弹”背后隐藏了官员怎样的心理动机?如何才能有效破解官员“造假”问题?(2015年12月18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所谓党性,正统的说就是一个政党所固有的最本质的特性,是阶级性最高和最集中的体现。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党性是其灵魂和本质。讲党性,最突出的就是讲先进性,中共党员是工人阶级的先进分子,是中华民族的先进分子,党,代表先进生产力发展要求,代表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代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党的先进性主要体现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上。人民群众拥护党,跟党走,不是因为党有权有势有钱,而是因为当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句话,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是我们党始终不变的根本宗旨,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强不强的首要标准。有没有一颗为民谋利的公心,是检验党性修养的试金石党无论是革命党还是执政党,从来就没有私利可图,都没有一己私利,从这个意义上讲,党性的境界就是“无”。无,是一种超越的境界,党员干部应该是具有崇高理想和思想境界的革命者,应该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要懂得,我们自以为有很多,其实是什么都没有,我们只有怀着空灵的心去生活,才会得到满足与充实。这才是人民拥护,党组织要求的党性。

  党在成立之初,有星星之火不断发展为燎原之势,靠得的就是党员干部的严格和实在,在艰苦卓绝的岁月干部们凭借党员的精神风骨挺过一个有一个革命的寒冬,用自身的星火不断温暖和感染着身边的百姓,最终党组织不断壮大,带领全国人民翻身做主人,过生幸福安康的日子。这一切都要归结于党的优秀传统,党从严从实的品格赢得了不同时期的胜利。在时代发展的今天,有些党员干部逐渐被生活物质化,淡忘了党员的风骨、淡忘了党员的身份,以致和人民群众越走越远。一些党员干部为了千方百计地捞取利益、保全自己甚至用“造假”的手段,来规避党纪国法的规定。不管是贪婪下的主动造假,还是迫于形势的被动伪装,官员“造假”形形色色的心理动机归根结底是党性不纯,信念不坚,是对纪律和规矩的漠视,让个人欲望和侥幸心理占了上风,把“对党忠诚”这一基本要求抛在了脑后,其实质是党性不纯。

  造假,对于党员干部尤其是有一定级别的党员领导干部而言,它不仅触犯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关于组织纪律的有关规定,更违背了对组织的忠诚原则,是党性不纯的表现。对这种行为,必须坚决予以纠正、遏制和打击。这样的情况是相当危险的,一旦党员干部不能严于律己,那么党组织的纪律就容易涣散,这对于群众和党组织本省而言都是极为不利的。现如今,习总书记高度重视“从严管党”管党工作,这是警惕向党员干部要牢记党员身份,不要忘记忘得优良传统。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