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反“四风” 岂容漠视“会风会纪”

发布于:2015-12-14 15:0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海棠依旧


  近日,越秀区整治“四风”问题曝光台第十期如期出炉,曝光了会风会纪的问题,并对《市“11区暗访第二期”暗访片》曝光问题进行回访。据悉,越秀区纪委监察局将对违反会议纪律的人员进行通报,对严重违反会风会纪的人员进行问责处理。(2015年12月9日信息时报)

  遵守会风会纪,是对与会者最起码的素质要求。更何况是收听收看广东省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报告会这样的重要会议,居然有有一名参会人员从会议开始不久后便一直用手机玩游戏,长达一个半小时,被会风监督员多次拍照摄像也浑然不觉,实在是不应该。会风连着作风,领导干部“会风不严”,看起来好像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但是其背后折射出的“慵懒散拖”作风问题,却是必须严肃认真对待的“大事”。

  也许有人会说,通报部分参会人员,使用手机浏览与会议无关信息、打瞌睡等违反会场纪律的行为,个别参会人员迟到,有的迟到人员没有按会议组织单位的要求在迟到登记表上签到,有的甚至代替他人参会并且迟到等现象有点小题大做。其实不然。会风体现作风,作风反映一个干部对待工作的态度。古人说“持身要严”“一处弛则百处懈”,说的就是律己的重要性。只有心存敬畏、慎独慎微、勤于自省,才能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试想,一个领导干部如果连起码的会风会纪都不遵守,又怎么能去遵守法律法规。习近平总书记不止一次强调过,领导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要对党纪条规、法律法规心存敬畏。但是,总有一些领导干部缺乏规矩意识、纪律观念、法治思维,行事为官不能严格自律,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甚至拿纪律法律当儿戏,也就自然而然地不拿“开会迟到、开会开小差等”这样的事情当回事了。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目前正是反“四风”的关键时期,岂容漠视会风会纪。

  对违反“四风”进行惩治,只是一种手段,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才是最终目的,才是根本归宿。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时刻保持思想上的高度清醒,对纪律、规矩、法治等心存敬畏、慎独慎微、勤于自省、严于律己,才能管住自己,承担起应该承担的责任,不误事,不出事,也才能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