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对违“会纪”通报 是爱干部

发布于:2015-12-13 15:4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海棠依旧

  近日,越秀区整治“四风”问题曝光台第十期如期出炉,曝光了会风会纪的问题,并对《市“11区暗访第二期”暗访片》曝光问题进行回访。据悉,越秀区纪委监察局将对违反会议纪律的人员进行通报,对严重违反会风会纪的人员进行问责处理。(捜狐新闻12月9日电)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公职人员把心思用在为民办实事、好事上,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政府的公信力不断提升,这是主流。但现实中仍有少部分干部对自身要求不严违纪违法,最终受到党纪国法制裁。究其根源,这部分干部除了对自己要求不严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警醒监督滞后。要及时警醒领导干部,对于开会这样的事就应严管,并且对违纪者通报批评。其实这不是故意让其当众出丑,而是体现了对干部的关心爱护,是提醒,更是告诫。让其深刻反思,举一反三,防微杜渐,从小处做起,从自身严起,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避免由“小错铸成大错”是党对领导干部的爱的表现。

  开会这样的事虽小,但确折射一个干部在对待工作的态度问题,对这样的干部如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及时进行提警醒和教育,而是抱着对干部不负责的态度,放任自流,只会让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要真正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就要坚决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让广大干部职工在高效、严明的工作氛围中不断锤炼、不断提升。通过对干部职工提出严格要求,教育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样严格管理干部,是对党组织和人民群众负责的一种表现,也是对干部爱的一种表现。

  会风好不好,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个人的主客观因素。如果一名履行社会公职的人员连开会这样的“小事”都做不好,何谈作风之优良,何谈为人民服务。时下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已经进入了深水区,到了啃硬骨头时期,只有各级领导和机关紧紧抓住“会风”这样的小事不放松。敢于较真,斗硬。早部署、早安排。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会早日到来!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